最新新闻:

“滚开点,我不配当你妈!”拳王太太冉莹颖教育儿子是对是错?

时间:8565-11-05 16:04:57来源:走进航空史

最近,在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里,拳王邹市明的老婆冉莹颖和儿子轩轩有一幕在网络上被传开。

正在洗碗的冉莹颖,得知儿子轩轩把蛋糕拿来玩,轩轩将蛋糕和水搅在一起玩,当冉莹颖教育儿子不能这样时,他还是嬉皮笑脸。突然,冉莹颖大爆发,冲着孩子大吼:“爸爸赚的钱是怎么来的?你浪费爸爸用钱买的蛋糕,妈妈不生气才怪!”

轩轩被吓愣了,眼泪一直掉。

轩轩试图跟妈妈道歉,一直跟着妈妈屁股后,想让她原谅自己,可是冉莹颖还是非常生气吼道:“滚开点,我不配当你妈,你也不配当我儿子。”

一些网友称孩子不应该这样教育,他才几岁,不至于说这样的话。

当冉莹颖说“滚开点”、“你不配当我儿子”这些话时,明显地感觉她的愤怒与失望,是接近崩溃的边缘。

其实冉莹颖是爱轩轩的,但这种爱,需要通过满足她所预设的“条件”来获取。

我们都想教会孩子爱,可他们分不清楚,来自亲生父母情绪式的表达方式,是不是也是爱的一种。

当然,很多妈妈也表示非常理解冉莹颖的这种状态。孩子捣蛋、无理取闹的行为有时真的会让我们大人抓狂,而教育孩子起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经常像冉莹颖这样“教育”孩子,可能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

1、抗挫折能力差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要想成功,需要有抗挫折能力。比如公司领导人因为一些失误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如果从此一蹶不振,畏手畏脚,那公司肯定做不好。

为何有人绝处还能逢生,有人一点小错就自责不已无法再振作起来?

这取决于童年父母如何对待孩子的“错误”。

当孩子跟自己预想中不一样:打碎了碗,浪费了东西、弄脏了衣服、考试失利……父母若能够理解这就是成长的过程,那么孩子内在形成的模式是:这个世界欢迎我的能量向外伸展,我可以犯错,可以继续探索这个世界,继续创造。

如果孩子伸展手脚尝试新事物的行为被父母贴上负面标签:浪费、可耻、不懂事。

总被父母贴上负面标签的孩子,未来人际关系也容易很糟糕,纠结在对与错中,制造评判与被评判,无法只是就事论事的解决问题,继续前进。

2、糟糕的亲密关系

冉莹颖教训轩轩的视频中,轩轩一再试图贴近妈妈,向妈妈道歉,请求原谅,试图安抚妈妈的情绪,反复伸出和解的橄榄枝。妈妈的反应是:更加大声的责骂,转身避开孩子,让孩子滚开。

可想而知,孩子内心感受到的是:妈妈是不接受和解的,妈妈的情绪排山倒海无法被安抚。

有这样的妈妈,儿子长大后在亲密关系中会发生什么?在亲密关系中,不可能感受总是正面的,有情绪很正常。

而妻子只要有负面感受,老公就觉得非常烦躁、痛苦,评判妻子情绪化、神经质、不懂事儿,然后冷漠的躲避。于是夫妻之间心越来越冷。

面对孩子调皮捣蛋,我们应该怎么办?

1、不要随便责备孩子

孩子调皮捣蛋之后,如果动不动就责骂孩子,则会伤了孩子的自尊心。所以,家长应该先了解孩子为什么这么做,同时沟通时注意语气平和,避免在公共场合当面质问孩子。

2、和孩子平等交流

在教育孩子时,父母不要摆架子,认为我是孩子的父母,就要听我的,可以蹲下来,和孩子同样的高度,并且用商量的语气和孩子沟通,孩子得到重视之后,也会更加用心听我们的话。

3、适当惩罚孩子

孩子调皮过头,不懂得遵守实现的约定和规则时,我们就不能纵容孩子,应该适当地惩罚他,让他明白为什么不能这么做的同时,得到应有的教训。同时可以给他机会,看他有无改进。

再爱孩子的父母,都不能用“愤怒”与“恨意”迁怒孩子。

他们需要学会读懂什么才是“爱”,也需要学会怎么表达自己的感受。

#冉莹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