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活中的哪些错误的育儿方式,很多家长全中,太心疼孩子了

时间:1419-11-05 16:04:57来源:豆宝娘亲

养孩子不简单,尤其是对于第一次当家长的年轻父母来说,没有任何的育儿经验,宝宝的每一个阶段都是全新体验。

不过即便是有经验的家长,他们的育儿经验也不是完全正确的,甚至还会影响宝宝成长发育,对他们的性格产生不良影响。

今天就来说一说那些我们生活中觉得正确、实则错误的育儿方法,中招的家长需要赶紧改变了。

拿孩子和别人家孩子做对比

最常见的错误育儿方法就是总是拿自家孩子和别人家孩子做对比,这是中国家长常见的通病。

家长们认为通过这样对比的方式能激励孩子向上,但是殊不知那种“别人家孩子”对于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多么大的伤害,会让孩子产生嫉妒、攀比、自卑的不良心理。

家长赶紧停止这种教育方式吧,不要让自家孩子永远生活在别人家孩子的阴影里。

忽略孩子情绪和想法

“我这是为你好”这句话想相信几乎每个孩子都听过,甚至长大之后家长依旧在对他们的孩子说。

家长的出发点可能的确是为孩子好,用自己在成长过程的经验、以过来人的身份指导孩子,想避免让自己的孩子走弯路。

但是人生就是要自己去亲身经历,不管是好的或者坏的,只有自己经历过才更深刻,孩子有他们自己的路要走,他们虽然是家长生命的延续,但并不是人生的延续。

做错事拉不下面子道歉

不蒸馒头争口气,好像每个人都对自己的面子看得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些自持身份和辈分的家长们,觉得自己永远不会错,即便发现自己错了也不会反省,更不要说拉下面子道歉了,对他们来说道歉就是一件极其羞辱的事。

其实完全相反,家长的道歉并不是一件羞辱或者掉面子的事,只会得到孩子的敬佩,并从家长身上学会这种受益终身的美德。

以奖励诱惑孩子表现

“如果这次考试得100分,你要啥我就给啥”这种类似的话是不是非常想熟悉,其实这也是家长们常常激励孩子的话,看上去是激励,实际上却是诱发了孩子的利益之心。

在这样成长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可能会养成唯利是图的性格,在做一件事之前,他会先考虑有没有利益再去行动。这样的性格必然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和未来成就。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家长常用但是对孩子并没有好处的教育方式,看完的家长请反思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如果踩雷的,建议还是纠正才对孩子最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