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儿用品,不过是辅助性的功用,而现在却成了育儿时不可少的用品

时间:2020-11-06 08:16:37来源:老车的部落格

年轻妈妈们,也许你们自己的母亲已经是两鬓斑白的老太太了。回想她们以前曾生活在战火中,或是战后的艰苦时代里,当时食物及各种生活必需品十分匮乏,生活没有保障,培育子女当然要花费很大的心力,有些父母因为不愿孩子跟着受苦,往往只生一、二个小孩,粮食虽然有限,也是自己节衣缩食,让孩子多吃一点,穿好一点的衣服

竭心尽力在照顾孩子。在母亲无微不至的呵护,与浓郁的爱心下成长,而在经济富裕的现代,生活更是快乐满足,可以说在成长的过程中还未曾有劳苦的经验。

其次,

对年轻的妈妈们来说,现在虽然物质生活非常富足,可是就养育孩子这方面而言,并不是一个有利的环境。因为以前中国是大家庭制度,大家庭中又包含了二、三个小家庭,在大家庭中成长的孩子,比较有机会接触到婴儿和儿童。而现在的年轻妈妈,成长期间在家庭里可能未曾出现其他的婴儿,甚至有些人从出生后就未曾抱过婴儿,所以她们生下自己的孩子后,往往不知所措,只是一昧地守着他、照顾他、溺爱他。我想,这些妈妈对孩子的保护是过分了些。唯有让孩子在儿童的世界里,无拘无束地成长,才最为妥当。

我最担心的问题是,妈妈常常会禁止孩子:

“不可以这样做,会受伤!”“那里太危险了,不要靠近!”每天寸步不离地盯着孩子,反而让孩子失去活泼天真的本性。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妈妈,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对孩子的管束。母亲的“爱心”是教育孩子的基本现在的妈妈从没有看过别人照顾婴儿的情形,或许也没有接触过婴儿,养育孩子时,因为是第一次经历,心中难免慌乱不安。还好,由于现在物质文明进步,很多人都设想到养育孩子的问题,所以纷纷推出育儿用品,为现在的妈妈们省下不少麻烦。

但刚开始,这些婴儿用品,不过是辅助性的功用,而现在却成了育儿时不可或缺的用品。也许有一天,母亲自然的育儿方式,将完全转变为人工式的育儿,这样也许无法教育出正常、健康的孩子,因为孩子最需要的还是父母亲的爱心,这一点是父母育儿时,绝不能忘记的基本观念。当然,所谓爱心也不是过度地保护孩子,给子种种的约束

强迫孩子接受父母的想法和限制,而是以教养孩子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成人为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