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民翻修自家厕所,在粪坑底下挖到一枚宝贝,古代物件值不少钱

时间:2020-11-06 14:17:23来源:头条百态

在我们的脚下,广阔的泥土之中,埋藏着众多古代的物件。可能是一条沉船,可能是一座古墓,可能是一枚铜钱。

由于在地表上没有任何的痕迹,因此挖掘碰到这种古代的东西,完完全全是取决于机缘巧合,算是一种运气吧!

近日,笔者有在网上看到一则故事,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就有这样好的运气。

在这里,笔者有必要解释一下,咱们农村的厕所,和城里的马桶、蹲坑不一样,是所谓“旱厕”。

所谓“旱厕”,先在菜地里建一个小房子,中间地上挖一个小孔,小孔的后面通着一大土坑,人们方便之后,排泄物就自然而然的掉落在泥坑之中,就是人们说的粪坑。

这天,一位农民决定把自己家的厕所,给彻底修整一下。

先是将粪坑里的东西清理干净,接着就是跳进粪坑里,向下挖一点,谁想到在粪坑底部挖泥土的时候,铁锹意外的挖出件宝贝。

就是图片中的这枚钱币,很显然,这枚钱币是一枚古代的铜钱,但是又和正常的古代的钱币有点不一样。

古代的铜钱号称天圆地方,四周是圆的,中间是方的,上面的文字一般是某某通宝,比如说乾隆年间的铜钱,上面就刻着“乾隆通宝”。

可是,这枚铜钱中间也是圆孔,上面的字也不是通宝,而是各种奇形怪状。

反正,不论怎么地,这位农民挖到这个宝贝,当然很高兴,后来还专门向村里的老人请教了一下。

村里的老人表示:这种钱币很少见,应该是古代的一种特殊钱币,反正值不少钱。

也算是这位农民大哥的运气好吧,挖个厕所粪坑,都能挖出个宝贝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