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个月的婴儿有哪些能力?会6大技能的是全能宝贝,你家会了几个?

时间:2020-11-07 08:16:06来源:老张育儿

在民间传统的俗语中说“三翻、六坐、九爬、十月喊大大”,这个说法基本将一岁以内的婴儿发育过程都包含进去了。宝宝6个月以后开始进入一个新的生长阶段,各个方面都得到长足发展,在宝宝长大的过程中,父母收获了开心、感动、幸福,也充满了担心,今天这篇文章就给朋友说一说咱家的小宝贝6个月以后会解锁哪些新的能力?来看看你家小宝贝都解锁了没。

一、“我能灵活翻身了,可能爸爸妈妈一不留神,我就滚到床底下去了,宝宝妈妈可得保护好我”。

在宝宝3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可以进行翻身了,这个时候还比较吃力,往往把小脸憋的通红才勉强翻一个身,部分胖宝贝可能还在翻身的路上挣扎。到了宝宝6个左右的时候,宝宝基本进化成一个翻滚的小皮球,在床上不停地翻滚,家长一不留神可能宝宝就滚到床下了。父母在宝宝这个阶段在不限制宝宝的前提下要注意保护宝宝的安全,防止宝宝跌伤。可以在床的周围装上床围或者是地板上放上一些软垫这些。

二、“我可厉害了,我能慢慢的坐稳的”

6个月的宝宝最具有标志性的一个技能就是宝宝可以坐起来了,6个月初的宝宝能够在摇摇晃晃的独立坐一会,慢慢的到7个月左右的时候可以独立的坐的很稳了,这表示宝宝的骨骼发育的很好。

三、“我开始慢慢流口水了,爸爸妈妈不要嫌弃我,我要长牙了”

一般的宝宝到6个月接近7个月的时候口水就会特别多,也特别爱啃手,这是宝宝开始长牙的标志,宝宝开始为自己的第一颗牙做准备。这时候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清理口水,避免宝宝长湿疹。

四、“爸爸妈妈叫我,我马上就能知道”

6个月的宝宝对父母的呼唤有明显的反应,父母叫宝宝的名字,宝宝也会转身找父母在哪里,可以和父母做一些互动。

五、“我知道哼哼唧唧表达自己的需求了,虽然别人听不懂,但是爸爸妈妈就是懂我的意思”

6个月的宝宝开始有一些独立意识,有时候会表达自己的需求,虽然发出来的都是“啊、哦”之类的外星需要,但是长期和宝宝在一起的爸爸妈妈一听就知道宝宝想做什么,这或许就是父母的天赋能力吧。

六、“我开始爱生病了,我好可怜”

宝宝6个月后从妈妈那里带来的免疫力逐渐消失,开始依靠自身免疫力抵抗疾病,这个阶段开始宝宝进入频繁生病的时期,一直要持续到2-3岁左右的时候,这时候也是很多父母最心力交瘁的时候,可能刚给宝宝养了几斤肉,还没等父母窃喜,立马给你生个病,还得倒贴两斤肉。

对于孩子来说,6个月的时候还在人生的起跑线前做准备工作,对于陪伴了6个月的父母,据说都得出了一个相似结论:“这个宝宝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宝宝!没有之一,不接受反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