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幼儿园宝贝走进消防队,向火场“最美逆行者”致敬

时间:2020-11-06 20:16:14来源:资讯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家长及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11月5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余家河幼儿园开展了中大班年级组“走进消防大队”社会实践亲子活动。

消防员叔叔带领家长及孩子们参观了中队车库和执勤战斗车辆,并介绍了各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接着来到了二楼消防队控制台进行参观,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员出警的全过程,也让孩子懂得消防员叔叔们工作的辛苦与危险。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们的休息室,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整齐摆放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呀”,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的喜爱和敬意。

接下来孩子们也亲眼见证了32米高喷消防车云梯升降的全过程,并在老师和家长的保护下体验了云梯。最后消防员叔叔向全体师生、家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讲解之后,幼儿、家长、老师都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

为了感谢消防员叔叔们的辛勤付出,岳池县余家河幼儿园准备了精彩的教师节目和幼儿节目来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佩、感激之情。紧接着幼儿向消防员叔叔们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爱心手工,用稚嫩的声音对消防员说:“消防员叔叔,您辛苦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消防员叔叔们的生活和工作、训练,增进了对消防员叔叔的崇敬之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该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不断加强幼儿消防安全教育,促进平安校园的发展。(张萍 曹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