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睡衣妈妈”接孩子放学,成幼儿园门口风景线,根本不顾孩子尊严

时间:2020-11-07 14:17:26来源:呱瓜妹说娱乐

家长对孩子的影响向来都是又深又远的,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的时候,都会一直要求孩子去做什么,但自己的行为举止却没有任何变化。

都说什么样的家长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家长想要让孩子变成什么样的人之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成那样,而不是用亲情的束缚去要求孩子。

01“睡衣妈妈”晚上接孩子放学,却变成了幼儿园门口的风景线

下面这个妈妈因为接孩子放学而出现了问题,小李是一名全职妈妈,平时除了带孩子就是在家做做家务,因此也不会太注意去打扮自己。

自从孩子去了幼儿园之后,小李可算有时间休息一下了,小李送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就顺便去了菜市场买菜,白天的时候洗洗衣服、做家务,很快就三四点了。

于是小李就准备躺下休息一会,没想到自己竟然睡着了,而孩子马上就要放学,于是小李衣服也没换,就赶紧走出了家门。

没想到小李的这身打扮,却变成为了幼儿园门口口独特的风景线,别的家长都是穿着政协行的衣服,只有小李一个人穿着粉红的睡衣。

小李也觉得老师跟周围家长的目光有些不同,但也没有太注意,反而孩子回家时候却一直闷闷不乐,独自走在前面,也不跟小李拉手了,小李觉得孩子这样简直太伤她的心了。

网友看到这件事情之后看法也都不一样,有的人觉得这情有可原,但也有网友觉得妈妈根本就不顾及孩子尊严。

02孩子的尊严也需要家长去守护

有的家长总是希望孩子能够给自己长脸,但孩子也是需要获得尊严的,孩子就算岁数并不大,但他们也会知道害羞,对别人的看法也很在意。

家长或许会出现比较忙碌的时候,但也不要因为孩子不开心,就觉得是孩子的问题,家长在外面的穿着不仅影响到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孩子也会因此出现问题。

03家长在接孩子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

①父母要注意自己的形象

家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家长在接孩子回家的时候,周围不仅有其他家长、老师,还有孩子他们的朋友。

这个时候家长如果好的话,也会给孩子长脸,有的父母穿着如果并不合适,也会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

而且家长们也会通过外观来判断一个人,而且还会通过家长来了解他们孩子究竟什么样,这也会影响孩子在幼儿园的形象。

②不要总是晚接孩子

有的家长总是很晚才接孩子,虽然接到孩子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但之前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却称孩子只是没有在家长面前表露出来而已。

他们在看到别的孩子都被家长接走的时候,都会表现出羡慕的目光,这个时候孩子其实内心是非常没有安全感的。

所以家长尽量不要晚接孩子,如果自己工作比较忙的话,可以选择让亲戚朋友将孩子带回家,让他们跟别的小朋友一样。

③经常换人接孩子

家长偶尔也可以经常换人接孩子回家,如果总是妈妈接孩子,孩子也容易发出疑问,奇怪为什么爸爸不接自己回家,是不是不爱自己,时间长了会跟爸爸的距离变远。

【贴心寄语】

接孩子回家其实里面也有很多道理,家长的懒惰也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心理问题,不要觉得孩子一直都非常坚强,他们会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担心,也会将所有事情都藏在心里面。

今日话题:你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