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萌娃上幼儿园不哭不闹,原来书包里藏个宝贝,网友笑称:人才

时间:2020-11-07 14:18:19来源:妹妹娱乐播

幼儿园开学一周了,适应快的孩子已经不哭不闹了,但有的孩子还是每天不情愿,被妈妈拉着起床,带着泪花去学校。为了让孩子每天自愿地上幼儿园,不少妈妈可是费了脑筋。

最近一个宝妈分享自己三岁娃乖乖上幼儿园的妙招,网友看到后捧腹大笑,纷纷夸赞:这娃真是个人才。

小宝还没有满三岁,上的是幼儿园的小小班,第一天上幼儿园时,小宝也是哭得稀里哗啦的,当妈的看着儿子哭,心里很不忍。

不过娃很聪明,第一天放学回去后就跟妈妈“讲条件”了,上幼儿园可以,但是每天要带上自己的“宝贝”,别说这招还挺灵,第2天娃真的就不哭了。

幼儿园放学,娃一进门,就迫不及待的赶紧打开书包拿出自己的“宝贝”,娃保护的很好,裹了几层的纸包着,打开纸包后拿到“宝贝”,迫不及待地往嘴里放,哈哈哈哈,这一幕要笑喷了,原来宝宝的神秘宝贝,竟是个“安抚奶嘴”。

娃把奶嘴放到嘴里后,躺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的享受,等娃吸得心满意足后,妈妈问宝宝:在学校,老师让你带这个东西吗?其他小朋友会不会笑话你?

娃非常“精明”的眼神笑了笑:“在学校藏书包里,不拿出来,我就偷偷地摸摸它。”

哈哈,宝贝的一番解释,当妈的都实在忍不住了,笑得肚疼。

其实很多孩子上幼儿园哭,是因为平时在家,身边都是自己熟悉的家人,猛的一去幼儿园,环境不熟悉,小朋友和老师也很陌生,孩子就没了安全感。没想到这个聪明的小宝能自己主动想到个妙招,当自己没有安全感,想家、想妈妈的时候,就偷偷地摸摸他的小“宝贝”,在心理上也算是一种安慰了。

开学一周,有部分宝宝还是不能适应怎么办?

一:带个宝宝熟悉的小东西。

像这个小宝带着安抚奶嘴的,鹿妈不是太提倡,因为孩子大了,安抚奶嘴用多了对孩子牙齿的发育并不好。

不过方法可以借鉴,可以带宝宝平时睡觉用的小娃娃,或者孩子喜欢的小玩具之类的放在书包里,做个过渡,能增强一下孩子的安全感。

二:鼓励孩子多和小朋友玩。

孩子能在幼儿园能找到小玩伴,能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一般就喜欢上学了。如果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主动,家长一定要多鼓励,同时可以找家住得比较近的,又在一个班里的小朋友,周末或者放学后,多让他们在一起玩玩,孩子相互熟悉了,能有同伴了,自然也就不哭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