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一胎VS生二胎,有哪些区别?二胎妈妈:太真实了,你中了几个?

时间:2020-11-08 08:17:04来源:沐沐妈Katy

自从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之后,许多早就有想法要多生一个孩子的父母们开开心心地加入了二胎家庭行列,但是也有许多年轻夫妻们表示,坚决不敢再生二胎了。

而那些生完二胎的妈妈们则表示,生老二时的感觉跟生老大时真的太不一样。

01

生一胎VS生二胎,有哪些区别?二胎妈妈:太真实了!你中了几个?

关女士的女儿已经4岁了,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关女士和丈夫都打算再给女儿生个弟弟或者妹妹。

在怀孕生二胎的过程中,关女士觉得自己和怀着大宝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有点“放飞自我”的意思。

关女士当年怀着大宝的时候被全家人捧在手心里,生怕她第一次怀孕时没有经验,一不小心会误伤自己和孩子。

但是到了怀二宝时,全家人虽然仍是非常关心关女士,但是却也不再像怀大宝时那样小心翼翼。关女士怀着二宝时也是照常操劳大宝的一切事情,甚至经常会忘记自己还是个孕妇。

生一胎和生二胎的这些,看看你中了几个?不少宝妈们听了关女士的生二胎经历后表示,太真实了,生大宝时就像个水晶娃娃,但是生二胎时已经是个超人妈妈了。

许多只生了一胎的妈妈无奈道,看了大家的经历后更不敢生二胎了。

02

为什么许多宝妈生二胎时状态都更随意呢?

①拥有经验

每个宝妈生一胎时缺乏相关经验,对于任何跟宝宝有关的事情都难免怀着紧张的心态。

而到了生二胎时,宝妈们有了生一胎时的经验,对于许多小事就不会再盲目紧张,心态自然就更放松了。

②日常生活忙碌

对于许多宝妈而言,生二胎并不意味着能够安心休息养胎,而是每天仍然要照常操心大宝的饮食起居等事情。

二胎妈妈们平常的生活已经如此忙碌,如果不是特别不舒服或者特别紧急的事情,根本无暇分心考虑到尚在腹中的二胎。

虽然生二胎已经成为了众多家庭的选择,但是对于要亲自经历其中的辛苦的宝妈们来说,生二胎时的许多体验和感受和生一胎时是完全不同的。

03

宝妈们生一胎和生二胎有哪些区别呢?

①对于宝宝的期待

身为妈妈对于自己即将降临的宝宝肯定是会有所期待的,但是由于家里已经有一个孩子了,宝妈对二宝的期待就会降低许多,只求宝宝健康平安就好。

②孕期反应

女性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孕期反应,第一次怀孕的宝妈们出现孕期反应时肯定会十分难受。

但是到了生二胎的时候,宝妈们对于孕期反应已经有所准备,自然不会像生一胎时那么难受了。

③怀孕期间的生活

第一次怀孕的妈妈们都怕自己的行为有不妥当的地方会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在怀孕期间万事都非常谨慎小心。

而生二胎的妈妈早已清楚整个孕期的过程,在怀二胎期间的生活就放松许多。

④产检

每个孕妇都要按时进行产检,第一次怀孕的妈妈们对产检的过程不清楚,所以每次产检都难免会紧张。

二胎妈妈们则更有经验,对于每次产检的内容也心中有数,自然不会像初次怀孕时一样心情紧张。

⑤购买宝宝的物品

生育第一个孩子时,家里什么婴幼儿用品都没有,宝妈们也是怀着兴奋又期待的心情购置各类物品。

到了第二个孩子出生,许多宝妈们通常会让二宝用大宝小时候用过的婴幼儿物品。

04

和你说句贴心话

虽然许多生二胎的宝妈都认为自己已经有生娃经验了,但是怀孕生子不是小事,许多该注意的事项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今日话题:生二胎的妈妈们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