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有四套房,钱管够”50岁阿姨高龄备孕三胎,网友:有魄力

时间:2020-11-07 16:16:22来源:浅巷长歌痴珊

在我国放开二胎政策之后,出现了一种很奇怪的现象,积极响应的基本上都是70后家庭,而真正适龄的80后90后家庭生二胎的意愿却不大,所以导致整体人口出生率不升反降。

所以前段时间才有专家提议放开三胎,鼓励人们多生育,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70后依然会是主力军。

其中的原因当然是多样的,和方方面面的因素都有关。

在北京有一位已经50岁的阿姨想要拼三胎的消息很快被网友们关注,因为以这样的年龄生孩子确实会让很多人不理解。

不过这位阿姨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她和现在的老伴是再婚家庭,虽然自己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但都是和前夫所生,所以她也想和现在的老伴有一个爱情的结晶。

之所以这位阿姨有勇气生三胎,除了是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她有着不错的经济基础。

阿姨表示她在北京有4套房子,所以在养育孩子方面完全不会有压力

,即便自己老了,也不用孩子为他们的养老而发愁,随便卖掉一套房子就足以让他们晚年衣食无忧。

网友们也纷纷称赞这位北京阿姨有魄力,毕竟不是每一位50岁的女性都能够有勇气生三胎。

为什么70后会成为生育二胎或三胎的主力军?

1、经济基础稳定

相对于80后90后的人们还在职场上奋力拼搏,不断的寻找更好的机会,想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70后的人们基本上在职场上已经站稳了脚跟。

他们已经有了比较稳定的经济基础,这是他们愿意多生育的最大原因,毕竟他们有信心能够给孩子尽可能好的生活。

2、老大已经成年

对于很多70后的人群来说,他们的年龄都已经接近50岁

,这意味着他们的孩子都已经成年,甚至很多都已经出来工作。

所以这时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要二胎甚至三胎,至少老大不用他们操心,从这方面来说,确实会比8090后更有优势。

3、受传统观念的影响

70后虽说年纪不是很大,但也不是特别年轻,所以有的时候他们的思想还是比较传统的。

在很多70后的认知里,多子多福是我国一直以来存在的思想,所以如果自己各方面条件都允许,他们当然会想要生更多的孩子,因为这意味着家庭非常旺盛,子孙也会更有福气。

虽然每个人都有选择生育的自由,但如果是高龄产妇,在怀孕生子时还是应当多加注意,毕竟已经过了最佳年龄。

高龄产妇在孕期应该注意哪些?

1、保持心情的愉悦

很多产妇在孕期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忧虑,她们担心自己的身体,当然更担心胎儿的发育。

其实这种担忧完全是徒劳的,只会导致

她们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差,反而会对胎儿不利。

只有保持心情的愉悦,才能够让胎儿发育得更健康。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高龄产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因为自身年龄的原因,他们在妊娠期很有可能出现一些不适,这就需要孕妇自己去调解。

注意日常的饮食、避免熬夜

,这些都非常重要,不仅会让孕妇更健康,也会让胎儿发育得更好。

3、按时进行产检

在整个怀孕期间,孕妇要经历至少10来次的产检,每一次的产检都非常重要。

因为胎儿一直在不断的发育,所以就通过产检才能够了解他们当下的状况如何。

按时产检,不仅能够让孕妇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更能让他们对胎儿的发育了如指掌,所以是非常有必要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