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性格影响孩子性格,你知道吗?这3种情况的妈妈,应该这样做

时间:2020-11-07 16:17:28来源:海克斯找到你

西西是个沉默寡言的小男生,在小区里平时碰见,很少看见他说话,每次都是和西西奶奶聊聊天,奶奶为此多次表示很无奈,不知道怎么引导,孩子一天到晚都是这样,并不是说见了某一个人不说话,见了所有人都不说话,也不爱和同学玩,也没什么朋友,为此奶奶很是着急。

我劝西西奶奶,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不要着急,孩子慢慢会融入社会的,西西奶奶却说,孩子从小就不爱聚群,不爱表达,说西西像妈妈,妈妈就是一个不爱说话,不爱表达的人,别人家都有婆媳矛盾,她家一辈子都不会有婆媳矛盾,因为住在一起,都不太能听见西西妈妈开口说话。

现实生活中,

孩子和妈妈的时间远远超过任何人

,所以绝对大数的时间都是跟着妈妈的,因此孩子的成长也绝大多数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妈妈承担了孩子的教育。

所以妈妈的性格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什么样的妈妈就会教导出什么样的孩子,而且妈妈的情绪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

那么,妈妈的性格属于什么样的呢?

1、沉默寡言的妈妈,养成自私冷漠的孩子

对孩子的爱和关心是需要一定的表达的,孩子那么小的心思没办法敏感地感受到,因此如果是一位沉默寡言的妈妈,让孩子觉得难以靠近,又何来的感情可以表达呢?

妈妈在情感上的冷漠或者沉默,都会把孩子拒之千里

,他们缺乏情感的沟通和表达,不知道如何对孩子表达自己的爱,甚至对孩子要求过分的严苛,这些都是导致孩子出现性格问题的原因,所以建议妈妈适当的为了孩子改变自己,表达自己。

2、强势霸道的妈妈,会养成懦弱胆小的孩子

妈妈如果总是霸道强势的命令孩子,让孩子按照自己的命令去完成,慢慢地,孩子就会失去自己的主见,成为一个依赖别人思考的人,而且

太过霸道强势,也容易让孩子产生距离感,觉得妈妈不容易靠近,总是比较严肃地对待孩子,孩子不敢亲近,也害怕亲近,

也影响孩子胆小的性格,他们保持自己和他人的距离,不敢亲近别人,造成一定的社交恐惧症,如果你是这类型的妈妈,适当地给孩子们一定的自由,把自己的强势稍微地放一放,让孩子适当地感受到自由。

3、粗线条放任的妈妈,会养成松散懒惰的孩子

妈妈对孩子的事情总是没那么上心,让他们自己处理,孩子的自律都是需要家长的管教的,一旦家长放任孩子,那么孩子就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进行,大多数的孩子都是不会自觉的,让他们自由地生长,只是放纵他们的过度自由,因此,

粗线条的妈妈对待孩子的放任,其实是很不负责任的表现,让孩子自由散漫惯了,就难以有自律

,因此这类的妈妈,需要更加关心孩子,多点时间陪伴孩子。

以上三种妈妈对孩子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你是哪种妈妈呢?不管是哪种妈妈,都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和孩子找到合适的相处方式,除此之外,对孩子需要进行有效的沟通,走进孩子的世界,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进步,而不是过度管束或者过度的放任自由,这些对孩子都是非常不利的。

妈妈在孩子的童年扮演重要的角色,

一举一动都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未来,

对幸福的理解,对妈妈的爱,以及未来对自己家庭的向往,这一切都源自童年妈妈对孩子的影响造成的,愿每个女性可以成为孩子心中的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