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睡得好更聪明,如何让宝贝拥有完美睡眠

时间:2020-11-08 16:16:55来源:全能好奶爸

好的睡眠质量能够让大脑得到更好地发育,宝贝自然也就更为优秀。那么家长要怎么做才能改善宝宝睡眠质量呢?

1.睡前一小时莫要太兴奋

睡前玩得太嗨会让宝贝大脑始终处在兴奋状态,晚上很容易失眠。因此在睡前一个小时不要让宝贝玩得太嗨,尽量让宝贝的情绪保持平稳,在孩子上床之后,家长可以给宝贝讲故事或是听些舒缓的音乐,这样能让孩子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2.饮食规律

日常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宝贝的睡眠质量。如果晚上吃得太饱或是摄入过量的高热量食物,会让宝宝肠胃不适,睡眠质量自然也就下降。为避免这种情况,家长应该帮助宝贝养成“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的原则。

3.白天充分运动

家长都有这样的体会,宝贝白天运动量多了,到了晚上躺倒床上就能睡着。因此,趁着现在天气好,白天不妨鼓励宝宝运动,那么夜间睡眠质量也会有所提高。

4.白天不要让宝贝睡太多

白天睡多晚上自然睡不着,这不仅会造成宝贝生长缓慢还会导致宝贝注意力不集中。因此,白天不要让宝贝睡得太多,午睡时间应在1-2个小时之间。

5.调整睡眠模式

如果父母都喜欢晚睡,那么孩子往往也就晚睡。建议家长,到了宝宝睡觉时间,关上电视给宝宝创造一个优质的睡眠气氛,让其了解现在已经是睡觉时间了。

tips:清晨怎么叫醒宝贝

嗅觉唤醒

家长可以做一顿丰盛可口的早饭,利用嗅觉让孩子闻到香味,自然也就乖乖起床了。

视觉唤醒

将窗帘拉开,让光线照射到宝宝全身,这样宝贝自然而醒。

听觉唤醒

事先录制好清新、欢快音乐,设置好闹铃,让宝宝在愉快的音乐声中起来,会很nice哦。

睡眠时间对宝贝成长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宝贝晚上最好在9点之前上床,这样宝宝每天睡眠时间保持在8-9个小时,宝宝也能够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