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岁女儿考了99.5分回家大哭,看到扣分题目后,妈妈突然泪崩

时间:2020-11-08 14:16:07来源:直线方程式

对于父母来说,我们对孩子往往都会存在有极为高的期望,而且也都在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什么叫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很多家长更是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便开始对孩子提出各种高要求,而等到孩子开始进入到了小学阶段后则更是如此,比如要求孩子能够考得满分的成绩。

7岁女儿考了99.5分回家大哭,看到扣分题目后,妈妈忍不住哭了

同事小桃的女儿甜甜今年7岁,一次考试结束后甜甜刚被奶奶接回到家,便开始抱着妈妈号啕大哭,不明所以的小桃,见状赶紧担心的询问甜甜原因。

经过询问后得知,原来甜甜之所以会哭,其原因是在于自己这次考试没能达到妈妈对自己的期望,原本早都说好了要考满分的成绩,结果却考了个99.5分。听甜甜说完了原因后,小桃先是安慰了甜甜几句,然后将甜甜的试卷拿了出来。

被扣掉0.5分的科目是语文,小桃翻看了试卷的正反面想要找到甜甜答错的题到底是哪个,结果看到被扣掉0.5分的是最后一道题,题目是“写给妈妈的新年祝福”,其实这样一种开放性的题目只要符合题意就能得到满分。

而甜甜之所以会被扣分则是因为,她有太多的话想对妈妈说,期间修改了好多次导致最终卷面不整洁,所以才被扣分。小桃看到女儿所写下的对自己的祝福,一时间竟是感动地流出了幸福的泪水,在之后每每当小桃提起这件事时,也都会洋溢出满脸的幸福来。

然而话说回来,孩子卷面的整洁程度如何,虽然并不能算在真实的学习能力、考试水平之中,但如果试卷能够保持整洁也绝对是一个加分项。如今很多考试的判卷都会有电脑参与到其中,此时如果因自己模糊而导致被误判,却真的很可能会影响到孩子之后的发展。

那么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养成书写干净整洁的好习惯?

01

练字应从娃娃抓起

当孩子进入到小学阶段之后,老师们往往都会要求家长给孩子买一本字帖让孩子去练习,在如此长期坚持之下,孩子自然能够做到将每一个字都写得漂漂亮亮,与此同时更是能够达到书写整洁的效果。

02

解决孩子容易毛躁的问题

活泼的孩子们总是会比较容易动的,而当孩子在做某一件事时,更是会表现出毛躁来,我们知道无论是写字还是学习,其所需要的都是要能够静下心来,只有当心静下来了,知识才能学好,字才能写工整,因此孩子毛躁这一问题家长也需要能够及时纠正才是。

03

减少涂抹,想好再下笔

在很多孩子的试卷、练习册上我们都会发现有这样的问题,很多需要填空或是解答的题,往往都会出现有大量的重复涂抹,从而导致整页看上去会非常不整洁。对此家长需要教导孩子的是,在答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想好所要填写的内容,然后再一笔一划地写上去,以减少涂抹的出现。

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是每一个学生都必须要做到的,与此同时如果能够保证字迹工整、卷面整洁的话,那对孩子而言也绝对是一个加分项。

我们知道在与人见面时,仪容仪表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而对于批卷老师而言,每张试卷的整洁程度就是学生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往往试卷是否整洁也会成为加分或者减分的关键所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