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瓜和豆腐这样吃太美味,一拌一蒸就能吃,鲜香营养的育儿美食

时间:2020-11-08 16:16:17来源:御史印记

“大家好,这里是杨爸的育儿经,主题介绍简单的育儿辅食和育儿知识,只为分享对孩子更好的。——本款美食适合3周岁以上的孩子食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对于冬瓜和豆腐来说应该非常熟悉。

冬瓜的话可以用来炖汤、清炒,在这个冬天,来一份排骨冬瓜汤应该是非常不错的美味。

而对于豆腐来说,无论是做成麻婆豆腐还是做成豆腐汤,那都是既下饭又营养的居家菜肴。

而对于今天分享的这款用豆腐和冬瓜做成的素味丸子,应该算是家中孩子最喜欢吃的丸子种类之一。

因为这款丸子没有添加任何的肉食,而且Q弹味美,鲜香营养,就连家中的媳妇儿也是非常爱吃。

如果您对今天这款美味也有一定兴趣的话,不妨来看看它是如何烹饪的吧,还望喜欢。

【美食名称】:冬瓜豆腐丸子。

【准备原料】:冬瓜200克,老豆腐150克,淀粉15克,面粉25克,番茄酱三勺,蚝油两勺,腊肠丁30克,盐适量。

【食材说明】:腊肠丁是笔者临时添加在这款美味之中的一点荤食,如果你感觉影响了这款美味的味道,也可以选择不放。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冬瓜去皮去籽,然后放在刨丝器上面刨成南瓜丝;之后放入一个碗中,加入少许的盐,均匀翻拌,腌制出水。

第二步:把腌制出水的冬瓜用纱布挤出冬瓜汁,把冬瓜丝放入另一个碗中后,在冬瓜汁的碗中加入五克淀粉搅拌备用。

第三步:把准备好的老豆腐适当放在沸水中焯水一分半钟,然后取出放入一个碗中碾压成豆腐碎。

第四步:之后把准备好的冬瓜丝,腊肠丁,剩下来的淀粉和面粉,一并倒入装有豆腐碎的碗中,均匀搅拌成无颗粒的状态。

第五步:随后洗干净双手或者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出一坨冬瓜豆腐糊,搓成像下面这张图一样的丸子状,大小直径不要超过4cm;然后直接冷水上蒸锅,大火蒸煮25分钟,取出备用。

第六步:之后在锅中加入少许的油,把准备好的番茄酱和蚝油倒入锅中,适当翻炒30秒后,加入准备好的冬瓜汁水淀粉,开大火煮至粘稠,浇淋在蒸煮好的冬瓜丸子上面,就可以直接开吃了。

不知道对于今天这款美食来说,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你非常爱吃的家常菜肴呢?如果你对今天这款美食也非常感兴趣哦,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育儿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育儿的更多美食和知识,不妨多多关注我吧!如果您对文中的介绍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私聊笔者,我会为你非常详细地解惑答疑,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