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警察蜀黍:“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3岁萌娃:“110”

时间:2020-11-08 14:16:44来源:扬子晚报

“妈妈的手机号是多少?”

“110!”

“爸爸的手机号呢?”

“110!”

江苏泗阳街头,

一名3岁“女孩”与家人走散后,

面对民警的询问,

回答说爸爸妈妈的手机号都是“110”,

当场把民警萌翻了。

11月4日19时48分许,泗阳县公安局众兴派出所接市民程女士报警称:在泗阳瑞禾街中国银行西边一门市门前,有个小女孩与家人走散,身穿绿色上衣、黑色裤子、运动鞋。

接警后,值班民警韩威立即赶往现场,程女士称,看到这个小女孩在店门口来回徘徊,身边没有大人陪同,问“她”什么都不回答,所以报警求助。

韩威蹲下来耐心询问小女孩的姓名,和谁一起外出、家庭住址等情况,“小女孩”还是默不作声。“叔叔带你回派出所,一会让你爸爸妈妈来接你,好不好?”听到这些,“小女孩”终于开口说话了,告诉韩威自己的名字,今年三岁,晚上跟妈妈一起出来玩,指着北边的方向说家在那里!

“走,叔叔带你坐警车,我们去公安局。一会爸爸妈妈就来接你了。”紧接着,韩威就抱起小女孩朝警车走去。路上,韩威和“小女孩”谈起了她手中的机器人,小朋友给他介绍了起来。

韩威问“她”记不记得妈妈的手机号码,“她”点了点头,回答“是110”。韩威又问,“爸爸的手机号码呢?”“110!”韩威被“她”的回答逗笑了,于是告诉“她”,这是警察蜀黍的号码,“当你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就可以拨打110,知道吗?”“小女孩”点了点头。

抵达派出所后,韩威和李天翔从所里的关工站拿了两辆小汽车陪“她”一起玩了起来,让“小女孩”都忘记了要找爸爸妈妈。后民警根据平台内容多方查找,终于和她的父亲张先生取得了联系。

张先生很快赶到了派出所。原来“小女孩”是个男孩子,今年3岁了。张先生在瑞禾街经营一家门市,小男孩在门口玩耍的时候,看到两个小朋友经过,就跟着人家一起走远了,后找不到回去的路。张先生非常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

来源| 通讯员 陈宇 王小艳  扬子晚报记者 高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