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人最大的魅力:拥有独立的心,不论你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

时间:2020-11-08 14:16:21来源:海克斯找到你

闺蜜做全职妈妈有两年多了,曾经一个意气风发的女孩,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婚后发现,爱情和婚姻无关。爱情是风花雪月,婚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尤其有了宝宝后,独自在家带娃,脱离职场已有两年多,惶惶不可终日,心内充满了不安感。家中一切收入,都依靠老公,买东西要向老公伸手要,这个过程都很痛苦。

经济不独立,何谈精神独立,即便婚姻里受气,也不敢轻易提离婚。除了孩子,自己一无所有,像极了《前半生》里的子君离婚时,原本安逸生活瞬间被打破,面对陌生的职场子君内心充斥着恐惧、担忧和不适应。不论何时,女性都应保有独立!

经济不独立,心能独立吗?能做到,但是很难。全职妈妈的在家一天的劳作,很难被正确的评估,甚至很多女性在家的劳作被公婆和老公认为,她们一切付出是理所应当。

马伊利曾说:“女性在任何时候都要独立。无论在婚姻、事业或者友情中,人都要做一个独立的自我,依附别人活下去,会给别人造成负担,自己也会有压力。不管在怎样的人生阶段,都需如少女般努力上进!

想要独立,先要经济独立,做好身材管理、充实自己……

1、照顾娃再忙再累,也要努力工作

这个时代,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最大的安全感是兜里有钱,俗话说:兜里有钱心里不慌。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真正的自由,一定可以轻松地买自己喜欢的,花自己挣的钱。很多时候有娃后,女性坚持外出工作无关其他,与个人独立,自尊,家中有自己话语权有关。

2、好好爱自己

曾经听到这样一句话“在这个世上,最该疼爱的人是自己”。爱人先爱己,爱孩子爱家人固然重要,但爱自己需要放第一位。尊重自己,才能得到他人同样的尊重。女生如花,操心、烦心易变老。所以懂得疼爱自己的女生更迷人,老公喜欢孩子同样也喜欢,同时潜移默化也教会孩子爱生活爱自己,心有美好向阳而生。

3、生活不止,学习不停

即便是全职妈妈,同样需要不间断学习。学习新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和内心。精神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唯有读书学习不会影响个人身价。

4、别把太多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

越来越多人认可: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只有夫妻关系好了,家庭氛围才能稳固和谐。但是芸芸认为,婚姻、家庭和孩子精力如何分配,这点很重要,在照顾家庭、孩子的同时,多些精力放在自己身上。每天争取个人独处时间,定时梳理心情,规划生活。

想达到真正男女平等,女性往往要付出更多努力和代价。兼顾家庭,又要挣钱养家,着实不易,家庭和工作都能顾好的女性,真的是超人。让人钦佩,但这样的女性又屈指可数。所以在自己最大的努力中,不断前进,好好爱自己。

芸芸高级育婴师,专注于孩子早教、幼儿护理、宝宝心理发育、亲子成长等多领域。从备孕到孕期,到宝宝平安降落,芸芸一路伴您和宝贝一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