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玫瑾教授谈育儿:对孩子进行意志力训练要从小开始

时间:2020-11-08 16:16:40来源:妹妹娱乐播

1、 不要轻易让孩子获得想要的东西

孩子很想要一套乐高玩具,相信不管是哪位父母都会觉得应该给孩子买,但是如何答应孩子就是技巧。可以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比如考试获得几分,坚持学习某种兴趣,帮忙做家务等等,让孩子在努力之后,用自己的成果来换取想要的物品。

王尔德所:只要孩子持久地做某件事情,他就会逐渐领悟劳动的价值以及任何美好背后的艰辛。

2、 要有良好的营养,健康的体魄

并不是说身体不健康的人就没有意志力,相反,身残志坚的人才更可贵。而明明出生时四肢健全的孩子,却由于后天养育的原因导致身体营养不良,成日里病歪歪的,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锻炼出意志力?所以,保证孩子的营养,健康的体魄也是养成意志力的重要基础。

3、 要从小事做起

虽然科学家提出6-7岁是培养意志力的关键形成时期,但是从幼儿3岁开始,家长应该放手让孩子去做小事情,比如穿衣、穿鞋、自己装饭等等。这些小事一开始对于孩子而言就是特别难的事情,如何将一件衣服套入自己的身体,有些孩子需要锻炼很长时间,但是这就是一个个小挫折,孩子从有意识起,就知道了要通过反复的练习才能战胜困难,到了小学阶段,这些孩子的内心会比那些很少自己做事情的孩子坚强很多,意志力也更强。

为了孩子的成长们,家长愿意付出时间和金钱,但是如果能意识到意志力的关键,从小培养,不需要狼爸的凶狠,也不需要鹰爸的果敢,只要在孩子需要父母守望和关注的时候,能克制住去帮忙的心理,孩子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优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