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萌娃梦里一直喊:“妈妈”暖化人心,网友:梦里都是妈妈的小宝贝

时间:2020-11-09 12:16:12来源:鲍秀兰诊室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有了孩子之后孩子就成为了这个家庭的全部,但是很多的父母都明白当孩子醒着的时候,各种问题都来了,随时可能饿、随时可能哭等等,但是等到孩子睡觉之后,父母就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好像安静了,这时候的孩子好像从小恶魔变成了小天使,而这个时候也是很多父母最容易产生幸福感的时候,看着孩子可爱的脸庞,父母的心都要被融化了。不过有些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总是会做梦,有的孩子会做梦笑、有的孩子甚至会因为做噩梦而惊醒。孩子睡觉的时候做梦到底是好还是坏呢?父母又该怎么样去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呢?

说起做梦,人们总是会觉得只有大人在睡眠的时候才会去做梦,但是殊不知其实小孩子也一样会做梦。其实从孩子在母亲肚子里八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就已经开始做梦了。根据科学的解释就是人在做梦的时候眼睛会进入高速的萌动期,并且眼球会高速的转动,根据医院的B超显示胎儿在母亲的腹中的时候眼球就会有告诉的转动,还是由此推测出孩子在胎儿时期就会做梦了。近日网络上一位母亲发出了一则小视频,视频中母亲去看睡着的女儿,怕女儿因为独自睡觉出现问题,和往常一样,孩子早已经睡着了,但是孩子已经到了床边,母亲照常去想要挪动自己的女儿,但是这时候女儿突然叫了一声妈妈,母亲也不知道是孩子醒了还是下意识地叫,于是就应了一声,但是接下来女儿明显还在睡梦中,但是嘴中却不停地叫着妈妈,妈妈也在一声声的回应着孩子。这母亲的心都要被暖化了。

孩子爱做梦到底是好还是坏呢?父母又该怎么去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呢?

一、孩子会做梦的原因

1、白天大脑过度兴奋

要知道当一个人过度兴奋的时候,他身上的肾上腺素就会分泌过多,而最终的结果就会导致很难入睡,所以父母白天的时候不要带孩子去看一些过度刺激的动画片,这样会让孩子一直想着动画片,从而难以入睡。

2、晚饭吃得过饱

食物没有完全消化,积存在胃中食积化火,火热扰动心神,引起多梦。这样的孩子第二天清晨起床,口气很重,舌苔很厚。

二、如何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呢?

1、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太过兴奋,也就是说在孩子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去做一些让他特别兴奋又或是害怕的事情,这样会导致孩子神经紧绷而不能入睡。父母在孩子睡前可以给孩子做个按摩或是其他的,去促进孩子睡眠。

2、不要让孩子吃得太饱,特别是在晚上睡觉之前千万不要让给孩子再吃东西了,吃太饱的话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孩子的睡眠而导致孩子难以入睡。父母在下午给孩子吃饭的时候尽量保持清淡的食物为主。

3、如果孩子胆子小的话父母不要过于着急去和孩子分房睡觉,这件事情也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去完成的,刚开始的时候先带着孩子一起睡觉,然后再同方不同床的让孩子适应单独睡觉的习惯,然后再分房睡觉,因为胆子小的孩子,如果父母急于去让孩子单独睡觉容易导致孩子精神紧张而不能很好的入睡。

孩子做梦是很正常的事情,父母不必过于紧张,但是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是一定有必要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