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现在年轻妈妈都不愿生二胎?背后的原因,心酸又无奈

时间:2020-11-08 18:16:33来源:游戏荣耀屋

莉莉(化名)的孩子已经3岁了,最近婆婆又开启催生二胎的模式:“生一个也是带,生两个也是带,早生对身体好,我也有力气帮你们带”。听着婆婆一番哄劝,莉莉非但没有生二胎的心思,反而看婆婆更加不顺眼了。

因为生一胎的时候婆婆也是说得好听,说孩子生了帮忙一起带。可自从孩子出生到2岁婆婆根本没帮过忙,如今3岁好带些了却说来帮忙带,让自己准备生二胎。想起婆婆假意的“甜言蜜语”,莉莉便气不打一处来。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以来,身边很多年轻妈妈却一点也没有生二胎的打算,甚至有些妈妈说“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我连婚都不会结,还生什么二胎”。其实多数妈妈都不愿生二胎,不是因为怕疼,而是怕“失望”。

为什么现在年轻妈妈都不愿生二胎?背后的原因,心酸又无奈

在很多老人的眼里,妈妈不愿意生二胎是因为怕疼,怕吃苦。可对于妈妈们来说,之所以不愿意生二胎多是出于养育孩子过程中受到的“心理痛苦”。

不愿生二胎的原因不是因为怕疼,而是怕“失望”

曾有位宝妈描述过自己生一胎后的经历:生孩子的是我、带孩子的是我、辅导作业的是我、还不能有脾气、不能有抱怨、不能让孩子有一点不适,否则错的都是我,都是我这个当妈的没做好。我

所有的付出都成了理所当然,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一文不值

,被他们称为只知道找老公要钱的废物。

我想大多数年轻妈妈他们之所以不愿意生二胎,并不是因为他们害怕生孩子很疼或是生活很苦。而是生孩子所带来的一切生活改变,并没有得到家庭的认可和关心,反而是“毫无底线的践踏”。

不愿生二胎,是不想降低大宝的生活质量

不愿意生二胎,还有一种原因是生完一胎后,原本的家庭条件就不富足。如果强行生二胎,只能去不断降低大宝的生活质量来满足生二胎的欲望。

都是自己的孩子,为了另一个孩子去降低这个孩子的生活条件,对妈妈们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事

不愿生二胎,选择全职妈妈or回归职场,都怕自己“力不从心”

“对孩子最好的爱是陪伴”,生完孩子后一昧地把孩子丢给老人抚养,做妈妈的难免会有担心和焦虑,而且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如果自己带又担心经济问题,也害怕和社会脱离太久以后回归职场更难。

生了二胎,更是会加大这种两难的选择,让妈妈们感觉“力不从心”。

打算生二胎的妈妈,这3个心酸事实要清楚

当然也有一部分宝妈非常乐意生个二胎,一来是因为自己老了孩子有个伴;二来是觉得一个孩子太孤单,两个孩子一起长大更好。对于这类打算要生二胎的妈妈,3个心酸事实要清楚。

经济能力是基础

对于富有的家庭来说,生二胎会轻松很多,毕竟可以花钱雇个保姆。但对于那些家庭一般或是比较困难的人来说,

生二胎不仅会让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还会导致家庭矛盾激化

。从身边的例子来看,这不是小概率事件事件,而是大概率。这样的家庭关系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家庭经济一般的,孩子谁来带都会有“缺点”

如果选择让老人带,那么得老人有身体资本且育儿观念先进,否则矛盾爆发迟早的事;如果选择自己带,

经济困难的家庭,大宝生活质量会有所下降

。2个孩子年龄相距较近,一旦有一个孩子不好带,宝妈一个人应付两个孩子,已过来经验告诉你,真的“很困难”。

如果你选择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则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如果你选择为了两个孩子做一名全职妈妈,多数妈妈都会遭受来自婆婆的冷言冷语、另一半的“不体谅”、带娃的心酸苦楚。最重要的是:你

可能会面临无人帮忙、无人理解、最后还要被“指责和看不起”的局面,很容易陷入抑郁,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