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宝宝不愿意在幼儿园上厕所怎么办?

时间:2020-11-08 18:16:39来源:新浪育儿

宝宝不愿意在幼儿园上厕所怎么办?

作为家长首先要理解幼儿园对孩子来说是不同于家的“新环境”,只要面对陌生环境,孩子内心都会焦虑不安,从而有不愿上厕所和憋尿等行为。那如何引导孩子学会独立如厕呢?

1)让孩子知道排便不是一件丢人的事

让孩子了解,每个人都会排便,比如解释便便是如何产生的,孩子明白得多了,自然就不会再对如厕这件事有恐惧了。

2)孩子不如厕,家长不要训斥

孩子在幼儿园对排便有恐惧是正常的,家长不要以训斥或逼迫的方式让孩子如厕,鼓励并给孩子信心才是正确的训练方式。如果家有哥哥姐姐,也可以让大宝引导小宝如何在公共卫生间和幼儿园上厕所。

——儿科主任 李瑛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