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知道老爸育儿的好处多多,妈妈就要学会放手,多给老爸机会啊

时间:2020-11-08 18:16:48来源:电风扇冷暖风

昨天我刚接到放学的小宝,他就非常开心地对我说:“妈妈,妈妈,今天老师表扬我了!”

“哦?”我也跟着开心地问:“怎么表扬你了啊?”

小宝歪着头想了半天,然后摇摇头,瞪着自己黑白分明的眼睛,说:“我忘了!”

“好吧,你想起来的时候再告诉妈妈!”我搂着他说:“不管怎样,老师表扬小宝,妈妈就非常非常高兴啊!”

晚上我照例和小宝一起聊天、玩玩具,他爸爸也自然而然地参与了进来,看着父慈子孝的样子,我自觉退出,开始忙碌自己的事情。

我是很喜欢让孩子的爸爸参与到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即便是在他单独带孩子外出我会不由自主地担心,但是如果不给孩子爸爸机会,那么父亲就无法真正的投入时间和精力去陪伴孩子。

所以该放手时就放手,让老爸折腾去吧。谁不是从手忙脚乱的带娃开始起步的呢?哪个带娃不需要一个兵荒马乱的过程呢?

过了一会儿,小宝要去看电视,爸爸就让他把刚才玩的玩具都收拾好了才能去。

小宝先是商量说:“我等一会儿再收拾,先去看电视吧!”

爸爸不允许,坚持让他先收玩具。

其实过去小宝的习惯蛮好,玩玩具之后都是自己收拾利索的。昨天晚上可能是因为急于看电视,所以在那个时刻是一点儿也不想收拾。

于是,父子两个就杠上了,开启了唇枪舌战的过程。一个就是想过一会儿再收玩具,一个坚持要把握当下立即做。

后来,最终还是小宝年龄小,再加上自己没有收拾玩具理亏了一些,即便是爸爸尽可能地让着他,他依旧无法说服爸爸让他先看电视。

小宝的耐心告罄,开始一边哭,一边对爸爸嗷嗷叫:“凭什么要我听你的?”

他爸爸故意做出得意洋洋的模样:“我是你爸爸,所以你就要听我的!”

小宝当然知道爸爸的坚持,最后还是无奈地擦擦眼泪,开始收玩具。一边收,一边恨恨地说:“将来我要生5个儿子!”说完,还伸出小巴掌给爸爸示意,就是这么多。

当把我们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之后,他继续说:“我让我的5个儿子把你拉到沙漠里,用沙子把你埋起来,还不给你水喝!”(这是重复了我们夏天在海边的时候,小宝的爸爸把小宝埋在了沙滩里的故事啊!)

他爸爸听得乐了:“我看我还是先把你5个儿子的爸爸给揍一顿好了!”

……

然后父子二人相视开始哈哈大笑。

其实对于小宝来讲,他是个比较独立、有自己想法的孩子;而且很是热情、勇敢、乐观。

我想,这与他的爸爸相对陪伴他的时间比较多,是有关系的。父亲在孩子的成长中,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

小宝对我从来都不会说任何“狠话”,动辄就是“妈妈,我爱你!”“妈妈,抱抱!”“妈妈,你陪着我啊!”类似这样的撒娇语气,再配上他的小奶腔,总是软软糯糯的。

但是一到爸爸身边,他就会变成一副小英雄、小男子汉的模样,不但敢走夜路,还能够抓虫、爬树,什么都敢做不说,和爸爸“斗嘴”、和哥哥“打架”,也是不在话下,从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爸爸的角色不应只是家庭经济负担的来源者,在孩子不同阶段的成长过程中,应该分别扮演不同角色,且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1、陪伴者

在孩子上小学之前,如果他们能感受父亲的温暖关爱,未来通常能用自己觉得安全稳当的方式与父母建立关系。

而且在宝宝6岁之前,陪伴者的角色应该由父母共同承担。父母同心,认真地陪伴和呵护宝宝的成长,宝宝就会得到巨大的安全感。

2、领路人

父亲应该要替孩子树立正确的规范,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以自信的态度面对人生。

有研究证明,这个角色在孩子进入小学期间更是特别重要,爸爸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和接人待物的方式方法来引导孩子。

如果这个时候爸爸缺席,孩子他长大后,与威权型、严肃型人物相处时,就可能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3、保护者

在孩子的青少年时期,爸爸对于孩子来讲,除了引领孩子成长,协助子女磨练技能之外,更是一种保护。

爸爸给予女儿保护,并持续参与她的生活时,女儿就会在满满的安全感中,与他人友好和谐相处;儿子也能因此逐渐成熟,不会成为所谓的“妈宝男”。

就在我一一罗列爸爸带孩子的好处时,小宝忽然看着我说:“妈妈,我想起来老师夸我什么了!老师夸我是个人才!”

然后他又得意地看了看爸爸,用大拇指指着自己的鼻子说:“老师夸我是个人才!懂不懂?人才!”

我忍不住问小宝,“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老师夸你是人才?”

小宝摇摇头,说:“具体的事情我忘记了!反正老师就是这么夸我的!”

呃……我看看小宝一脸嘚瑟的模样,再想想他刚刚和自己爸爸的各种斗嘴,还真不觉得老师说他是个人才,是在真心夸他!

不过,他自己开心就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