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恐高医生爬10米高台救人:印象最深的是被救者一直在说“不要让我妈妈知道”

时间:2020-11-10 08:17:14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株洲一立体车库,平时恐高的医生肖贤强正在爬10多米高的竖梯。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近日,在株洲一立体车库,一名维修工人不慎从7层跌落到6层。接到急救电话,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住院医生肖贤强被派往现场,随行的是一名女护士和司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要到达伤者身边,必须爬上10多米高的竖梯,然后扶着栏杆,踩过一条钢筋“独木桥”。肖贤强从小怕高,看着梯子有些犯难。这时其他救援人员已经设计好方案,一名救援人员已经爬了上去,肖贤强立马跟上。

    “当时没想很多,主要是不放心伤者情况。”为克服恐惧,肖贤强一直抬头往上看,最终爬上了10多米高的梯子,“爬上去就看到伤者了,他躺在平台上”。

    肖贤强此时还要扶着栏杆,踩过一个钢筋“独木桥”。“一共2米左右,那段距离真有点怕,因为要一直盯着脚下看,怕踩空。”肖贤强又花了好几分钟应对这个最危险的环节。平安走过后,他终于来到伤者身边。整个过程中,楼下护士和司机一直对他大喊注意安全。

    肖贤强到达后立即对伤者进行初步检查,发现他情况尚好,没有重伤。“一直在对我说谢谢。可能他摔下来的时候抓住了东西,有个缓冲作用。”随后伤者被送到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肖贤强说,当时伤者躺在那里一直在喊“不要让妈妈知道”。据他了解,伤者一直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不想让她知道自己受伤,“可后面他妈妈还是第一时间就赶来了”。

    据了解,肖贤强今年27岁,去年刚入职成为一名医生。他说自己从高中就立志从医。“往小说,周围亲戚朋友有病了我可以去治。往大了说,也是为了救死扶伤。”他告诉记者。

【来源:潇湘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