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比起妈妈,为什么很多孩子更黏爸爸?父母要重视“超限效应”

时间:2020-11-10 14:17:01来源:多味生活会馆

编辑/心妈

在生活中往往能看到这样一种情况,妈妈陪伴孩子的时间是最长的,但是孩子却更愿意亲近爸爸一些,

甚至天天期盼着爸爸回来,这其实是超限效应在作祟。

比起妈妈来说,孩子之所以更黏爸爸,是有四大原因的:

超限效应的影响

所谓的超限效应是指一个人要是受到太多刺激那么就会导致心理不平衡,自然就会开始想要反叛。通常在家里的话,妈妈会管得比较多一些,不论是家庭环境还是孩子的学习生活上。

而正是这种管束让孩子感觉到没有自由,感觉到自己被约束着。

反之,爸爸的重心都在工作上,所以到家之后比较不会管孩子,反而会愿意跟孩子成为朋友。

爸爸会用陪伴方式弥补孩子

爸爸往往是承担养家糊口的责任,所以平时他们就比较少陪伴孩子,哪怕放假也会选择呆在家里陪伴孩子,

但是由于爸爸跟孩子之间相处时间比较少。

所以他们在陪伴孩子的时候往往都是选择跟孩子一起玩耍,自然孩子更愿意跟爸爸呆在一起了。

爸爸的良好行为给孩子亲切感

作为妈妈需要操持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

但时间一长妈妈也会有埋怨

,而孩子跟妈妈的相处时间是最长的,所以孩子就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妈妈的情绪。

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因为妈妈身上的负面情绪开始感觉到不舒服,

但反之由于孩子与爸爸相处时间是最短的,所以他们感受到的都是爸爸的良好行为

,这会给孩子一种亲切的感觉。

亲子之间的距离感产生独特美

妈妈跟孩子时间最长,所以孩子会感觉到疲劳,

但是对于经常不在身边的爸爸来说,他们对于爸爸就会产生一种独特美。

而这份美就会让孩子更想接近爸爸。也因此妈妈跟孩子待的是时间越长,导致孩子越不喜欢妈妈,越想跟妈妈分开。

面对孩子的这种行为,父母应该要予以解决,因此可以采用两种办法:

尊重孩子的意愿

孩子是独立个体,

他们也希望能够得到大人的尊重,而不是被强迫着去做别的事情

。所以作为大人不应该对孩子的行为指手画脚,而是应该给孩子一定的成长空间。

很多妈妈都很害怕孩子出事情所以就管束着孩子,但是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父母应该要选择尊重孩子的意愿。

爸爸应该考虑妈妈的感受

当爸爸在跟孩子玩耍的时候也不要忽略妈妈的感受,因为妈妈被忽略会让妈妈感觉自己可有可无,这对于妈妈来说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情。

作为爸爸反而应该告诉孩子妈妈的伟大性,

哪怕是在平时说话做事的时候也要充分考虑到妈妈的感受,这样才不会让妈妈感觉到自己被忽略。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很愿意接近爸爸也是一件好处。

因为爸爸带娃能够有两大好处:

有助于孩子性格的发展,培养孩子探索世界的能力

妈妈都是会比较担心孩子,但是反之爸爸的心比较大。所以孩子更愿意接近爸爸,因为爸爸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探索世界,

他们也不会拒绝孩子的独特想法,甚至还会尊重孩子的行为。

在这点上,爸爸的角色更有助于孩子性格的发展,更能培养孩子探索世界的能力。

支持孩子创新,让孩子打破传统思维

妈妈总是会想着帮孩子解决问题,

但是这样会让孩子的惰性更加强烈。反之爸爸带娃是想要让孩子自己去完成

,所以他们的教育方法更能让孩子打破传统思维,并且让孩子的创新能力更好。

在家庭中,不论是父亲还是母亲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孩子应该要孝顺父母,亲近父母,爱惜父母。

想要了解更多育儿小知识和育儿故事,可以关注我!帮助你成为一名成功的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