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拍完嗝娃还会吐奶?可能和这四个情况有关,很多妈妈理解错了

时间:2020-11-10 20:16:37来源:飞鱼的小饭堂

很多宝妈发现,给孩子拍完奶嗝后,很多孩子还会吐奶,这时对于宝妈来说,她们不仅担心孩子是不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才吐奶的,另外把奶吐了还需要给孩子继续喂吗?

小娟前两天刚生完孩子,对于照顾孩子来说还是很生疏,最近她却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消息,原来她想知道为什么自己每次给孩子喂完奶,拍了奶嗝,孩子还会大口的吐奶。

朋友圈给她的回复也是各种各样,小娟最后请教了育儿专家,才知道孩子吐奶的真正原因。

(1)孩子吃奶时姿势不正确

很多宝妈在母乳喂养或者是奶瓶喂养时,因为姿势和手法的不正确,导致孩子在吃奶过程中吸入过多的空气,造成胃部的不适,所以即使拍了奶嗝,很对孩子还是会通过吐奶来缓解资金身体的不适。

(2)孩子奶水摄入过多,吃的太急

很多宝妈在喂奶时,因为掌握不好宝宝的胃口导致喂得过多,孩子胃口有效,所以消化不了时就很容易引起吐奶,而且有的妈妈没有及时抓住孩子饥饿的信号,导致喂奶时孩子已经非常饿了,他们在吃的时候就会很快很着急。

(3)孩子身体不舒服

如果宝宝消化不好,精神状态比较差或者感冒发热,这些都很容易造成孩子吐奶。

(4)给孩子喂奶后不宜做大幅度动作

有些家长给孩子喂奶后,喜欢晃动他们,或者给他们换尿不湿,把孩子翻来翻去,这个时候的他们的胃部还是呈现水平状,动作稍微大点就会引起吐奶。

喂奶时,有哪些需要家长注意的。

(1)掌握好孩子喂奶的时机,不要让孩子哭闹时父母才喂奶,孩子哭闹时喂奶很容易呛奶。

(2)妈妈喂奶时要注意手法和姿势,要让孩子保持一个舒服的姿势喝奶,奶瓶的奶孔也要适合孩子的月龄,这样可以防止孩子在喝奶时吸入过多的空气,导致吐奶。

(3)不要给孩子一次性吃太饱,孩子胃部容量是有限,吃的太多对孩子的胃部发育也不好。

(4)要及时给孩子拍奶嗝,而且要特别注意手法和姿势。

如何正确有效地给孩子拍奶嗝。

(1)掌握正确的拍咯姿势

家长可以采取把孩子直立抱在肩上,或者让孩子端坐在家长大腿上,还有就是让孩子侧趴在家长大腿上,利用这3种姿势帮助孩子拍出奶嗝。

在给孩子拍咯时,可以在家长身上垫一块毛巾,防止宝宝吐奶弄脏衣服。

(2)掌握正确的拍嗝力度

在给孩子拍奶嗝时,一定要用双手托住孩子的头部和臀部,然后轻轻地由上到下帮孩子拍出嗝,拍嗝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孩子,避免他们随意扭动从大人身上滑下来。

在给孩子拍奶嗝过程中,发现孩子不断的打嗝,可以给孩子喂些水,这样缓解打嗝症状。

(3)掌握拍奶嗝的时间

给孩子拍奶嗝需要家长要有耐心,有些孩子轻轻一拍就能打嗝,但是有的孩子要家长拍很久才能打嗝,所以导致孩子在拍咯过程中可能会睡着,即使孩子睡着了,家长还是要帮助他们拍出奶嗝,这样不仅能有效防止吐奶,而且缓解宝宝胃部的不适。

各位宝妈们,你们给孩子拍奶嗝时遇到过什么问题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