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情以来,宝爸宝妈对育儿APP依赖显著加深

时间:2020-11-10 16:16:18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艾瑞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庭育儿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疫情以来,中国年轻父母更加依赖育儿APP。与去年相比,育儿APP单次使用时长超过30分钟的用户增加6.8%。

调研显示,无论在早教功能、电商购物功能、社区功能还是相册记录功能方面,都有近九成的家庭育儿成员依赖稳定或者加深,其中包含在APP学习孕期、育儿知识等的早教功能表现尤为突出。今年,受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影响,全国开启了长时间的“宅”家模式。“宅”生活加速了各行业的“上网”进程,也带来了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的集聚增长。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年秋季大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全网用户对移动互联网依赖度进一步加深,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及打开APP个数均有一定程度提升,这个趋势同样也反映在了育儿APP上。

这一点在家庭育儿APP亲宝宝9月份的公开数据上亦可得到验证。9月份,亲宝宝APP囊括视频化的在家早教的“智能育儿助手”活跃度同比增长150%以上。

《报告》显示,育儿内容的学习和宝宝成长瞬间的记录这两大功能已经成为宝爸宝妈选择APP最看中的两个核心要素。囊括这两大核心功能的育儿APP亲宝宝在行业独占率上表现不俗,达35.6%,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9.9%。

相较于行业整体,亲宝宝的宝爸宝妈用户表现更专一。调研显示,亲宝宝APP的宝宝成长记录功能贯穿家、公司、小区、游乐场、聚会等几乎所有场景。此外,在家里、小区以及公司等场景时,年轻宝爸宝妈会更多地在亲宝宝APP学习育儿知识、浏览社区内容以及购物等。

据悉,亲宝宝是一个专注于为孕期以及0-6岁家庭提供育儿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提倡“全家行动,科学养育,陪伴成长”,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成长记录云空间、智能育儿助手、自有品牌商品、线上早教等“孕、育、教”一站式育儿解决方案,打造“新一代家庭的育儿方式”,帮助年轻家庭更好地关爱和培育孩子。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庭育儿平台,截止2019年,亲宝宝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

上游新闻记者 顾立 实习生 刘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