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步在家早教:用开放式教具开启宝宝想象力

时间:2020-11-10 18:16:22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两天,小步在家早教的一组开放式教具海报刷屏了许多人的朋友圈。这组海报主题为“宝宝的世界,对外开放”,旨在传达,孩子眼里的世界和大人是不同的,大人在选择孩子的玩具、教具时,应当重点关注玩教具能带来的创造空间、想象空间。

“一件玩具本身很有创意,并不代表孩子有创意;相反,一个常见的纸杯、一个绒球,如果能很好的利用起来,对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有帮助的。”小步在家早教的选品老师强调,“我们的教具虽然看起来都是一些常见物,但是,我们针对这1000种教具,每一件都搭配了多种扩展玩法,锻炼孩子不同维度的成长。”

拿密封袋举例,对于口欲期的孩子来说,它是很好的选择。很多父母因为担心这个时期的孩子乱吃,所以什么都不敢给,这样无疑就会错过很多可贵的“生活体验”。但如果搭配密封袋,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把孩子不能直接接触的泥土、叶子、球球等放进密封袋,让孩子隔着袋子近距离观察、触摸,既丰富了体验又很安全卫生。

利用密封袋,还可以创作画作。在密封袋上画上图画的轮廓,挤入颜料,让孩子捏一捏,把颜料填满轮廓,一幅画就完成了。还可以把水倒进密封袋,让孩子按压,感受水的流动;在密封袋扎一个小孔,水流出来,让孩子观察水流的物理现象,听水流声音,积累感官体验。

不仅密封袋,不织布、棉花、纸杯等等,都有非常多有益孩子身心发展的玩法。一位小步的用户在小步的APP留言说,他家儿子就特别喜欢玻璃纸,经常把玻璃纸放在面前,瞪圆眼睛观察周围世界的变化;还特别喜欢听爸爸妈妈抖动玻璃纸的“唰唰”声,每次都能玩好长时间。

“一方面是能真正帮助孩子成长,另一方面是要充分保证每一件教具的安全性。”小步的选品老师介绍,“拿丝巾来说,在保证它的轻盈感的同时不掉色,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经过了数十次的染色配比实验,才最终确定了目前的方案。”包括纸杯,小步的老师们洞察到孩子特别喜欢咬纸杯的边缘,于是小步的纸杯印刷图案时专门留出了上缘、下缘的位置;小步的海绵教具不仅保证了足够的会弹性、吸水性,同时通过了欧盟标准测试、甲醛测试。”还有纽扣,和市面上的塑料纽扣不同,小步的纽扣采用树脂材质,历经48小时打磨,光亮度足够,且多次使用不刮花…”

谈起教具,小步的选品老师如数家珍。诚然,对于孩子来说,一片树叶、一张纸都是新鲜的,能在真实的场景里得到学习和成长,对孩子来说,是非常珍贵且重要的,这也是小步在家早教坚持使用开放式教具的原因。不止是教具的甄选和玩法扩展,小步在家早教还根据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进度,定期邮寄教具包,为的是省去家长们准备材料的时间,增加亲子陪伴的时间。也正是这种对孩子成长的深度洞察,和对一个个小细节的死磕和坚持,小步在家早教才在短短3年多,便俘获了1580多万家庭的芳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