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年轻妈妈9年连续生6个娃,29岁再次怀孕,宝妈:我也没办法

时间:2020-11-10 18:16:28来源:开飞机的小鱼530

导语:

生活当中,大多数家庭都不愿意要很多孩子,因为每多一个孩子,家长身上的压力就会增加一些。

当然,有的家长就特别想要多生几个孩子,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等自己老了之后,总有孩子会站出来照顾自己。

案例:

有一个妈妈,她今年刚刚三十,而她在二十九岁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六个孩子,而且肚子里面还怀着一个。

因为她生在乡下,所以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结婚了。在结婚之后的九年时间里,她一共生了六个孩子。由于孩子实在是太多了,她全部的时间都拿来照顾孩子们了。

最令她头疼的是,家里本来条件就不好,老公平时一个月能拿回来三千块钱。看起来可能不是很少,但是要分到六个孩子身上,那就没多少钱了。

本来她的家里有一张特别大的床,但是随着孩子越来越多,这个床也显得有些拥挤了。为了给孩子们腾地方,老公有时候会直接睡在工厂里面。

可能是因为平时太累,加上条件不好,这个妈妈年龄明明不是很大,却显得特别苍老。周围的人也会好奇,问她为什么要生这么多孩子?她的回答是:“我也很无奈啊,都怀上了还能不生吗?”

分析:

在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还依旧有人不知道什么是避孕。他们的心是善良的,知道有了孩子之后,也不忍心抛弃孩子。可实际上,从一开始,他们就可以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看过上面这个妈妈的生活之后,大家是不是也觉得,家里孩子太多的话,并不是一件好事。很久之前,几乎每个家里都有很多孩子,那时候的人们觉得,家里的孩子越多,生活就会越好。

因为在那些人的眼中,孩子多了的话,等自己老了,根本不愁没有人照顾。可现在的情况是,有的老人明明有很多孩子,生病了却没有一个人来看。有的老人只有一个孩子,生病了却能得到孩子时刻的照顾。

所以说,有一个孩子并不意味着家长老了以后会不幸福。而且现在要是生很多孩子的话,仅仅是经济上的压力,就足够压垮很多家庭了。

结语:

其实,真正能决定家长老了之后是否能幸福的,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哪怕只有一个孩子,只要家长将他教育得很好,那么自己老了之后就完全不用担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