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无奇不有!袋熊的育儿袋是向下的,排便形状成立方体

时间:2020-11-11 12:16:08来源:悦行2

俗话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动物界里有一些动物的特殊之处,竟然是人类所想象不到的。当然说到动物的特殊性,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大洲,那就是澳洲。

澳洲由于距离其它大陆较远,在这个地方保留了与其它大陆完全不同的生物,比如袋类动物就是其中的一个。

袋类动物中,它是特例的一个

说到袋类动物,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便是袋鼠。在袋鼠的肚子前,拥有一个大大的育儿袋,可以将自己的小宝宝安全的放在育儿袋里。小袋鼠偶尔抬头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袋鼠妈妈长长的脖子和和蔼的面庞。

不过呢,今天要说的这个不是袋鼠,而是袋熊。袋熊也拥有像袋鼠一样的育儿袋,但袋熊的育儿袋不是向上的,而是向下的。

也就是说,淘气的袋熊一旦伸出脑袋的时候,可能第一眼看到的会是母袋熊的屁股,听起来有些尴尬哈。

袋熊还有另外一个独一无二的特点

其实,袋熊除了拥有一个开口朝下的孕育袋外,还有另外一个特点。这个特点听起来十分的奇葩,袋熊可以排除形状立体的便便来。

期初,当得知这一现象时,研究人员也是十分的惊讶,为什么会排除立体方块形状的便便呢?

最开始的时候,研究人员认为,这些便便可能是袋熊在排出后,用爪子一点点堆出来的。

然而,经过研究人员反复的认证和分析后,他们发现,这些曾立体四方块形状的便便,并非是袋熊们一点点用爪子堆出来的,而是他们自然排出来的,排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个形状了。

袋熊为何会排出四方块的立体便便呢?

为了能够找到澳洲袋熊排除立方块便便的奇妙之处,研究人员经过反复寻找。最终,研究人员找打了一只刚刚死去不就的袋熊,并对这只袋熊的身体进行了解剖。

解剖后,研究人员发现,尽管袋熊有着比较大的体格,但他们的胃却十分的小,也就是说袋熊每次只能吃一点点的东西,而且他们的消化系统特别的慢。

成年的袋熊体长大概在70厘米到110厘米之间,体重大约在15千克到30千克之间。也许你会问,袋熊怎么比狗熊小这么多呀?如果看到他们的食量,你可能就不会这么问了。

袋熊可以说是一个纯粹的素食主义者,他们通常以树叶等一些无害的绿色植物为主食,而且食物在他们的体内需要经过很长一段的时间才能够排出来。

在排除前,这些便便里的水分将会被体内大量的吸走。同时,这些便便还要经过体内多个器官的挤压后才能一点点的走到下面。

常常你会发现,袋熊可能半个多月才会排便一次。但这并不能说,袋熊的排便能力有多差。其实袋熊是有着超强的排便能力的,袋熊可以一次排除10枚立体便便,甚至可以在一个下午连续排便十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