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女儿回家后脱下袜子闻一闻,妈妈:这个场景有点熟悉

时间:2020-11-12 16:17:28来源:显卡计算器

简介:

众所周知,孩子们喜欢模仿父母的行为。然而知道了这一点,很多家长并不把这件事推到自己身上,也不知道如何在孩子面前约束自己的行为。

直到你看到你的孩子学会了一些坏习惯,你才突然意识到你真的不应该在孩子面前做那些事。

案例研究:

笑笑的工作通常很忙,所以老公通常被要求在幼儿园接女儿。老公的会议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所以笑笑提前下班去幼儿园去接女儿。

当笑笑看到她女儿回家后的行为,他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原来,女儿回家后,她换了拖鞋,然后跑到一边开始脱袜子。脱掉袜子后,她会拿起闻一闻,皱着眉头扔掉。

然后,她脱下另一只袜子,仍然想要闻一闻,或者皱着眉头扔掉了。看着这张照片,我总是觉得很熟悉,但我不知道我在哪里看到的。

直到老公回来,他每次脱袜子也需要闻一闻。看到这张图片,笑笑只能看作是一种反应,原来,她的女儿没有向老公学习。

分析: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有时是好的,有时是坏的。因为孩子不能明辨是非,不能学习他们所看到的,所以很容易与父母形成一些坏习惯。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做?

1克制你自己

这应该是所有家长都需要注意的一点,如果父母在家里乱丢垃圾,通常是说脏话,那么不要指望他们的孩子会成为一个有质量的好孩子。

要想有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父母就要学会约束自己的行为,让孩子在良好的氛围中成长。

2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如果孩子不小心学了一些坏习惯,那么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及时纠正,否则久而久之这个习惯就会变得自然。

有时,一些在父母眼里并不重要的小事也会让孩子变得更糟。例如,当我看到我的长辈时,我不知道如何问候他们。这样,孩子长大就不会尊重老人了。任何时候,家长都要保证孩子的行为规范,让孩子时时刻刻发展好习惯。

结论:

在孩子长大的过程中,父母最累的就是约束他们的行为,改掉他们的坏习惯。只有这样,孩子才能有一个好的模仿对象,而不是像父母那样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