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温暖!日本4岁和2岁姐妹花外出跑腿,给妈妈买礼物:一个幸福的家庭,离不开这一点

时间:2020-11-14 08:16:29来源:青榄家长地带

“...”→点选

孩子第一次独立出行是多大?做了什么事情?表现如何?

各位父母还记得吗?

在日本,就有一个超长寿综艺《初遣》,专门记录2-7岁的素人小朋友首次独自出门买东西的场景。

这个节目已经火了30年,感动我们的不是孩子敢于出门,而是透过节目看到了孩子独立,勇敢,和爱的能力。

有一期节目是一对可爱的小姐妹,性格温暖又规矩的4岁姐姐小葵和我行我素的2岁妹妹小樱,她们要第一次在没有大人陪伴下出门,给妈妈买母亲节礼物。

01

小葵和小樱家在日本的北海道十胜平野,一个郁郁葱葱畜牧业发达的山边小镇上。

家里有充满爱的爸爸妈妈,而且一家四口都十分喜欢音乐,家里满满都是乐器。爸爸会吉他、小提琴,妈妈会长笛,姐姐在学钢琴,妹妹也会一点喇叭……

妈妈的职业是研究院工作者,镇上(新得町里)最有名最好吃的新得地鸡就是妈妈研究出来的。

所以,给妈妈买母亲节礼物里其中有一项就是新得地鸡,看得出爸爸很爱妈妈。

当然仪式感也少不了,还要买一束花和一条新的围裙。

‍‍‍

早上,和爸爸说了再见之后,小葵带着小樱出发了,一个4岁的姐姐和一个2岁还不怎么会说话的妹妹,能够顺利买完礼物吗?

02

作为姐姐稳重的性格一开始就表现出来了,小葵出家门走到马路上先是看左看右,确定没有危险才带着小樱往前走。

走到路边上,也一直记得爸爸说的“不可以放开妹妹的手”,紧紧地牵着妹妹往前走。

小孩子的世界总是欢乐和无忧的,一路唱着小歌蹦跶着走。妹妹还记起来了自己的生理大事。

“想要拉便便了咋办小葵?”

“要忍着。”

不让妹妹拉便便虽然搞笑,但是小葵的责任心也表现出来了,满心都是要给妈妈买礼物,一点也不懈怠。

妹妹因为太小,总是容易被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

转头看到了一条小虫,就放开了姐姐的手,还挣扎着要看看小虫。

怎么办?4岁的小葵没有被小虫感兴趣,也没有向小樱妥协。

“那姐姐一个人走好了。”姐姐一边说一边慢慢往前走,还默默回头看了眼妹妹会不会跟上来。

妹妹果然放弃了小虫,一边喊着“不行”一边赶紧追上姐姐,姐姐显然是了解妹妹的性格,她早就抬起双手,妹妹跑过来就抓住妹妹的手,一起走。

还又再次提醒妹妹,“那得听姐姐的话哦。”

4岁的小葵也可以很有责任心很可靠,可以像大人一样带好妹妹。

终于来到了围裙店,为了帮助妹妹完成任务,还没有走到店门口,小葵就对着小樱说“要说请给我妈妈的围裙。”

进入店门,姐姐要让妹妹去买围裙了。但是小樱这时候却一声不吭,被店里眼花缭乱的商品迷乱了双眼。

姐姐又悄悄对着妹妹说“请给我妈妈围裙。”想着让妹妹说出来,却没想到这句说给店员老爷爷听到了,只能直接挑围裙了。

一进入围裙货架,小葵立刻就挑中了一条粉红色的围裙。

其实爸爸昨天有来店里看了围裙,也和她们提过“妈妈适合粉红色条纹的”。

关于爸爸妈妈,孩子还是很记得的,记得爸爸说过的话,记得妈妈喜欢的东西。

拿到围裙后确定买这条,小葵小心翼翼地折了起来。

买好了围裙后,两姐妹继续上路出发买新得地鸡和花。

但是,姐姐心情很愉悦,反而忘了看路,“多多多他他他……”唱着歌就拉着妹妹一起摔倒了。

姐姐抬了抬头就站起来了,摸了摸自己的膝盖没有事,就转头看妹妹有没有事了,担心地问“小樱没有事吧?”

小樱有点委屈又不敢撒娇地哭着走了两步鞋子掉了,一边哭一边和姐姐说“鞋子”。

小葵看到妹妹的鞋子掉了,连大人都难帮小孩穿好的鞋子,小葵却蹲下身熟练地撕拉开鞋子,给妹妹套上,粘合好。

穿好后,姐姐安慰妹妹说“没事的呢”,妹妹也止住了哭泣。

即使经历了“摔倒,妹妹哭了”这些不开心的事,但是小葵还是不忘要牵好妹妹的手,和鼓励妹妹“好棒啊,快点走吧。”

再次出发,即使很想完成任务,姐姐还是细心的,会注意红绿灯,牵好妹妹,还更注意脚下的路。

但是意外又来了,姐姐看好脚下的路,妹妹却一股脑地摔倒了。

姐姐一边没事地说“会痛呢”,一边把妹妹扶起,还继续照顾和安慰妹妹“小樱,走了哦,没事吧?”

妹妹很委屈但是也更独立了,哭了两句就停了,跟着姐姐继续往前走。

就算摔倒多少次,小葵都记得要照顾好妹妹要牵好妹妹;就算多么委屈,小樱都记得不能哭不能闹脾气,要跟着姐姐给妈妈买礼物。

4岁的小葵和2岁的小樱俨然就是两个小大人的样子。

03

来到新得地鸡店,小葵第一次放开了小樱的手,因为……一只手打不开门。

但是即使这样,还是一边掀起裙角一边对妹妹说“你抓住这里”。因为爸爸说过“不能放开妹妹的手。”

一进门,小葵就熟练地说出请求“请给一份新得地鸡”。并从书包掏出钱包给钱,店员已经很熟悉小葵了,拿货后问小葵“爸爸妈妈呢?”

小葵一边给店员回话一边拿着找回的钱,一不小心钱就掉了一地。但还是一边捡钱一边还继续回话,耐心又有礼貌。

两件礼物已经买完了,就剩下花了,本以为可以顺顺利利完成这次任务,但是“意外”却不断来了。

买好了新得地鸡却把围裙漏在了店里,小樱看见了,但是姐姐没有看到,赶着去买花的小葵,拉着小樱离开了。

小樱不知道如何和姐姐表达说东西丢了,只能不断挣扎着想倒回店里,但是姐姐这是以为妹妹在闹脾气,耐心牵好妹妹说“要好好听姐姐的话知道吗?”

还是被姐姐拉到了超市,去到买花的区域,姐姐给妈妈选了康乃磬,到了付账的时候收银小姐姐问道“今天买了什么呀?”

小葵说“新得地鸡,还有围裙…围裙呢……”终于发现围裙不见了。

即使丢了东西但是姐姐还是十分稳重,没有着急也没有惊慌,说:“得回去找找了。”

但是意外还没有结束,回去找围裙路上,手拿着花的姐姐牵着“拖”着新得地鸡走的妹妹,拖着拖着袋子怀掉了,装鸡肉的盒子掉了出来。

不会表达的小樱这次很着急了,一边拽着姐姐一边拿起袋子暗示鸡肉没有了,委屈得想哭想哭的样子终于让姐姐发现东西掉了。

小葵也很快往回走捡回来鸡肉。

但是妹妹小樱又想着吧鸡肉放进袋子里,姐姐小葵知道袋子已经坏了,不能放进去,只能和妹妹说“不行”,但是小樱就很委屈了,大哭起来说“我想回家。”

是呀,妹妹还只是个2岁的小孩呀。但是面对围裙掉了,袋子破了,和哭着要回家的妹妹,4岁的小葵怎么处理?

姐姐还是妹妹可靠的姐姐,决定答应妹妹回趟家,即使小葵的内心很烦乱,却还是不忘记牵好妹妹的手。

“来,牵手”一起走。

04

“会被爸爸骂吧。” 一边回家一边在担心着没能好好完成任务,爸爸失望了怎么办。4岁的小葵也担心责骂,想做到最好。

一回到家,小樱见到爸爸就脱口大哭,投入爸爸的怀抱。但是小葵依然沉稳,忍住委屈,坐下来和不安的爸爸解释清楚。

“樱摔了一跤,袋子也破了。”

也说出自己的担心,“所以我害怕爸爸会生气。”

“不会不会,这怎么会生气呢。”爸爸温和张开手对着小葵说,小葵这个时候才敢投入爸爸的怀抱,才敢哭泣。

孩子只有明确知道爸爸是爱自己的,才能够很快得到安慰,才敢于表达自己的情绪,才敢很勇敢说出真相。

“围裙呢?”爸爸发现没有围裙问。

“丢了。”在爸爸怀里的姐姐不胆怯第说了出来。

小葵稳重负责任的性格在爸爸的教育方式中可以窥探到一二。

即使孩子已经很棒了,但是吩咐的事情要做到最后。

爸爸没有因为小葵哭泣和委屈就主动帮孩子找回围裙,而是引导孩子自己去找回来,他问小葵“没有围裙怎么办,没有办法做饭呢?葵能去找回来吗?”

“我知道了,我去找。”在爸爸的话语里,小葵知道围裙的重要,也知道要做到最后完成好任务,即使十分委屈,但是又主动地担起了担子。

小葵这次选择了自己出发,在肉店找了两次也终于找回了围裙。妈妈的礼物终于买齐了。

下午,爸爸把小葵小樱买回来的新得地鸡煮好。

在妈妈快要下班到家门时,爸爸拿起吉他,姐姐小葵准备了歌曲,等着妈妈进门给妈妈祝福。

妈妈下班到家,感动得一直看着唱歌的小葵,张开双手抱住了小葵和小樱,说“好爱你们啊。”

即使妈妈上班,爸爸还是记得给妈妈节日礼物,孩子也很努力,充满爱意充满仪式感,这就是一个幸福家庭的最好体现吧。

最后是一家四口的演奏会,爸爸拉大提琴,妈妈吹长笛,姐姐弹钢琴,妹妹吹喇叭。

05

看完了节目,看到了4岁的小葵和2岁的小樱的勇敢、独立、责任和爱的能力,也看到了小葵一家的温馨有爱。

更是看到了爸爸爱妈妈,妈妈爱孩子,孩子爱爸爸妈妈的最幸福小家模样。

因为父母有爱,孩子才会有爱,因为父母有责任心,孩子才会有责任心。就如俗话说的,孩子就是父母的镜子。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

建立和巩固家庭的力量——是爱情,是父亲和母亲、父亲和孩子、母亲和孩子相互之间的忠诚的、纯真的爱情。

每一个幸福的家都是这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