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和上班妈妈养大的孩子,谁更胜一筹?看完相信你能有答案

时间:2020-11-14 08:16:34来源:娱乐小仈

文|

世界文学巨匠雨果,一生都是在母亲甜蜜滋养下成长,他曾经深情回忆:“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

但什么才是真正对孩子有益的守护,什么才是最好的母爱呢?

有人认为选择放弃工作,全天24小时的精心照顾孩子,做一个全职妈妈,这样对孩子是最好的守护。同时,也有人会选择回归事业,为孩子积累更好的经济基础,成为了一个上班妈妈,她们认为这样对孩子更好。

那全职妈妈与上班妈妈教育出来的孩子,会有什么不同吗?哪种方式会更胜一筹呢?

一、全职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漂亮前卫,脸上满是自信与勇敢!

全职妈妈会将整个身心投入到孩子的身上,从孩子穿着打扮,饮食起居,在从孩子的艺术培养、活动丰富等,各个方面都用心与关注。

孩子不管是外在变化,而是内在的情绪起伏,宝妈都会第一时间感知与觉察。这时的父母“以孩子为中心”,让孩子感受到极大的宠爱与关注。

所以,全职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内心对“妈妈爱我”非常肯定,孩子也会阳光而自信。

二、上班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打扮这一块会比较欠缺,孩子的脸上还会时常露出不安而急躁

当妈妈选择了外出工作时,重点也会“偏移”到事业的提升上去,对于孩子,她务必会缺席了最重要的亲子时光。

可能她们会把对孩子亏欠用金钱弥补,让孩子在物质上相对的富裕,孩子想买什么,基本会满足,但这样的弥补有时候会起到反效果,孩子容易形成骄纵任性的个性。

而且宝妈要上班,就可能让爷爷奶奶带孩子,老人的审美跟不上潮流,有可能把孩子打扮得土气一点,孩子因为缺少妈妈的陪伴,会出现自卑、不够自信的情况。

因为,孩子在幼儿时期,非常需要父母的陪伴和爱,如果父母缺失会让孩子渴望被爱,心理没有安全感,脸上也就会露出不安与急躁了。

看到这儿,相信大家能看出全职妈妈跟上班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明显不同!

其实,孩子的教育不是单方面母亲的影响,想要教育出一个健康而卓越的孩子,还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的努力。

因为,全职与上班妈妈之间的争议永远都存在,不可能完全消失。

但是夫妻双方如果明白这两点,就是不管是全职妈妈还是上班妈妈,都可以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1、“养育孩子”与社会的工作同样重要,都值得被肯定、被尊重

曾经有一个宝妈很自豪地介绍自己的职业:“我是一个全职妈妈,我老公说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

她话语中的骄傲与自豪至今感染着我。

是的,宝妈能把家庭安排好,生活美满,孩子又健康成长,这也是一种崇高的工作,值得被尊重,夫妻双方一定都要明白这一点。

切不可觉得女人在家带孩子就是“吃闲饭”,没有经济收入就没有话语权,这种不平等的观念也是要改变与成长的。

只有夫妻间彼此尊重、肯定“育儿工作”的重要性,才会有夫妻间真正平等关系,才会让两人更乐于投入家庭育儿之中,共建一个融洽而美好的生活氛围。

孩子若感受到父母双方的民主与平等、爱与包容,他也会越来越有安全感,家庭的幸福度提高,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2、对孩子的陪伴,夫妻间不是强调取舍,而应强调此起彼伏。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这是夫妻间不变的问题死循环:

“你是妈妈,应该多多陪伴孩子,你放弃工作吧!”

“老公你工资低,还是你辞职吧,在家陪孩子!”

如果一直争论这些问题,那么夫妻间强调“自己得到、失去”,那最终都会觉得被强迫取舍。要知道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共同的陪伴。

所以,对孩子的陪伴,夫妻不应该强调取舍,而是此起彼伏高质量的陪伴。

夫妻可以先协商,后分工合作,对社会工作进行适当的取舍,共同勇敢承担自己的育儿陪伴责任。

比如:这周母亲负责带孩子去参加艺术班,那下一周父亲就带孩子去浏览科技馆。

只有夫妻相通相融,彼此补对方所短,扬对方所长,轮流按实际情况参与孩子的成长。如此,孩子会感受到一个家庭的真正力量。

这个世界上,育儿问题永远不是宝妈单一上不上班的问题,而是夫妻如何共同承担起育儿重任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之中,夫妻更像是一个合作者,而不是竞争的对手,对吗?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