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报告指85%已育妈妈晋升受影响 三成女性曾隐瞒怀孕事实

时间:4614-11-16 16:05:5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梁婷)BOSS直聘16日发布《2020职场女性生存状况观察》,该报告聚焦8629位职场女性调研反馈,结合其不同婚恋、生育状态,围绕个人价值实现、职场晋升、平衡工作和家庭等维度展开。

BOSS直聘数据显示,85%的已育女性认为生育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晋升。三成已育女性在发现自己怀孕后纠结了很久才告诉上司,35%的上司一得知下属怀孕即开始招聘接替人选。

孩子和工作间的取舍不仅存在于宝妈身上,这也是已婚未育职场女性反复衡量的问题。调查数据显示,近九成已婚未育女性求职时被问过生育计划。在她们决定是否生育考虑最多的问题中,排在首位的的是“怀孕和生产时间较长,可能影响职场晋升”,占比达38.8%。

报告数据中,近半数女性生育后离开职场至少一年做全职妈妈,其中20.9%做了多年全职妈妈。

养孩子是大部分职场妈妈一个人的“重头戏”。近三成职场妈妈认为,成为母亲后最大的改变是生活重心的调整,家庭放首位,工作其次。这样的方案不全是职场女性的主动选择。在被问及伴侣每周投入在孩子身上的时间时,职场妈妈最多的答案是其“基本没有时间管孩子”,占比达39.7%。超半数的职场爸爸们没有休完陪产假,其中甚至有20.5%根本没有休陪产假。

孩子上幼儿园,是很多职场妈妈重返职场的重要节点,但事实却并没那么容易。身体力不从心,无法加班熬夜;孩子琐事打扰,影响工作心情;业务知识落伍,需要大量学习是职场妈妈认为重返职场要面对的前三难。

在是否要迈入结婚、生育人生新阶段这个问题上,41.1%的未婚职业女性想再等等,多拼几年事业,34.9%的未婚女性表示还在纠结摇摆,不知道该作何选择。虽然身心都有更大压力,但六成职场妈妈觉得“现在也有别样的幸福”。(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