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老汉在自家菜地里挖出宝贝,看上去非常值钱

时间:5395-11-15 16:05:43来源:文化点滴哥

在北方的农村,一位农村老汉在自家地里用锄头翻地准备再种一些菜,突然发现土里面好像有一些圆状的东西,一开始只露出了一点点,老汉以为是石头,没怎么在意,继续翻着,可不会一会,发现更多的片状物,于是老汉便捡起来仔细观察一下,发现这些小金属片上面长了一些绿色的斑点,不过很硬,看起来有点像是古钱币。

若这些真是古钱币的话,那老汉岂不发财啦!于是,老汉继续在泥土里面小心翼翼地翻着,果然不出所料,一会儿就发现了更多的同类型的圆形片状物。挖了半个小时,足足挖了大半袋,沉甸甸的的。老汉背回家去用秤称了一下,有30多斤。老汉拿出一块小心翼翼地擦掉表面的泥巴和绿色的污渍,上面似乎是一些文字,但是看不太清。看来今天是真的捡到宝了,老汉兴奋不已。

老汉第二天带着一部分挖出来的金属片带去城里的博物馆,经过里面的专家仔细观察和对比上面的图案。老汉挖出来的这些金属片是铜质的,而且的确是古钱币,好像是元朝时期的货币,距离今天已有几百年年历史了,古币保存还是比较完好,价值巨大。

这些钱币的表面大部分都可以清晰看到上面的文字和图案,老汉最后将这些古钱币的一部分捐给了博物馆,希望能对历史研究做出一些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