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村里的“小妈妈”火了,背着弟弟笑容灿烂,未来是希望还是循环

时间:3771-11-15 16:05:41来源:十号风球说

当大家说起“平等”这个词的时候,都不免有些心酸,现在还有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上不起学,每天为了吃饭而发愁,而他们也根本就见不到外面的精彩。

每个孩子原本应该是上天赐给父母的礼物,让家长有了前进的动力,但因为父母,孩子们的生长环境也出现了非常大的差距。

有的孩子一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但还有很多孩子每天穿着破旧的衣服,没有机会上学,小小年纪就懂得了如何生存,如何照顾家里的小宝宝。

01

山村里面的“小妈妈”火了起来,背着弟弟笑容非常灿烂

有这么一段视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视频里面的小女孩是山村里的孩子,而这个女孩后背上则背着自己的弟弟,但她丝毫没有感受到辛苦。

拍视频的人摇下车窗,跟女孩打了招呼,而背着弟弟的女孩笑容非常“灿烂”,转过头来跟这个人打了招呼。

眼看着雨越下越大,而小女孩只穿了一双拖鞋,而且衣服也都比较旧了,于是拍视频的人就跟着女孩回了家。

原来女孩只有一双鞋子,而她家里面还有一个小女孩也是背着孩子,穿着一双拖鞋,后来拍视频的人给女孩送了两双雨鞋,一双运动鞋,还有一些书本。

女孩看到之后非常开心,直呼没看到过这么多好东西,看到新鞋之后,女孩却称妈妈只让她在上学的时候穿。

看到女孩这样,很多网友都表示非常心疼,这就是中国版的《何以为家》,父母真是越穷越生,而且还需要让姐姐照顾自己的弟弟。

看到这样的女孩,很多人不禁发出疑问:他们的未来究竟是希望还是循环。

02

这样的孩子他们的未来究竟在哪?

大家都知道知识改变命运,但他们可能只能接受九年义务教育,而且身上还肩负着照顾其他孩子的责任,这样的孩子不仅小时候吃苦,长大之后也很难有别的发展。

这样的穷人,不仅仅是金钱上面的贫穷,更多是精神上的“贫乏”,这些父母甚至会因为第一胎是女孩子,而感到开心。

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们多喜欢女孩,而是女孩能帮家里照顾弟弟,能进行劳动,而父母对他们则没有太多的付出,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买卖”。

03

结婚生子是每个人的权利,但希望家长们可以为了孩子考虑

没有孩子的人生就是不完整的吗?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出现了很多丁克家庭,这样的家庭要比很多家庭都要幸福,但他们并不是因为不喜欢孩子,而是担心自己没办法将孩子好好抚养长大。

*每个人都有生孩子的权利

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其实都会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但家长在有了孩子之后是有责任和义务去照顾孩子的。

看到那些从小就营养不良,鞋子只有一双,每天帮父母干活的孩子们,家长难道不会感到心痛吗?

04

生孩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孩子多并不代表家长会轻松

家长不要为了生而生,更不应该将孩子当成自己“赚钱”的工具,剥夺孩子幸福的权利。

家长首先应该认识到自己是否能当好父母,能否给孩子比较优越的生活环境,生孩子容易,养孩子却很难,更别说越穷越生,这还会给家里面带来更多的苦难,让孩子深陷贫困之中。

【贴心寄语】

童年本应该是一个人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希望家长们都可以好好对待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可以一直健康快乐。

今日话题:你是如何看待“越穷越生”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