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和你一起长大》:教育不仅是育儿,更是育己

时间:3764-11-15 16:05:41来源:IP那些事儿

儿童剧《和你一起长大》剧照。

如何与孩子相处?要给孩子什么样的爱?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父母应该给予怎样的帮助?11月14日,在岐山大剧院上演的现实题材儿童剧《和你一起长大》,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一些启示和帮助。

《和你一起长大》的故事里,妈妈去世后,熊向阳小朋友与送外卖的爸爸熊伟相依为命,父子俩经常在生活中“擦枪走火”。一边,爸爸熊伟因为儿子调皮、不上进而伤透脑筋;另一边,叛逆的熊向阳不服管控,而且觉得爸爸的工作让自己在同学面前很丢脸。有一天,在智能机器人“小爱”的帮助下,父子二人置换了大脑信息,交换了身份。爸爸变身的“熊向阳”,在课堂上答非所问,闹出好多笑话;因儿子对业务生疏,“熊伟”面临职业危机……这场特殊体验让爸爸体会到儿子学习的不易,也让儿子体会到爸爸工作的艰辛,从此父子俩才开始交流沟通,对彼此有了真正的理解。

作为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成长教育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该剧继续聚焦亲子教育主题,用极具奇幻色彩和想象力的游戏方式,为观众展现了一对父子由相互不理解到心贴心的现实故事。

导演、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冷佳华说:“如何爱,是父母和孩子需要共同学习的课题。《和你一起长大》就是在这样的感悟和思考中应运而生的。这是跟孩子们一起互动的一场游戏,注定要轻松,充满童趣和想象。而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最热衷的交流方式,所以我们就通过这种好看、好玩、易懂的方式,来告诉大家,陪伴和沟通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

一部儿童剧未必能解决亲子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但是通过一部剧,能让家长和孩子有所触动和思考,很有现实意义。“这部剧里有笑、有泪,看完让人很受启发。作为家长,我们平时更多的是居高临下的教育,而不是换位思考的理解和帮助。这部剧让我明白陪伴、尊重和平等沟通在亲子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性。”观众刘菲说。

没错,教育其实不只是育儿,更是家长育己的一场“修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