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世界上最聪明的犹太人是如何教育孩子的?4条育儿秘诀,值得借鉴

时间:2020-11-14 16:16:58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全球有好几十亿人口,数多个国家,要说最聪明的当属犹太人。犹太人的聪明是出了名的,甚至可以用“天才”来称呼,可见犹太人的智商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

犹太人究竟有多聪明?

犹太人是一个很小的种族,他们的人口比例仅占全球人口的0.25%还不到,仅有1600万人。

但就是这样小群体的种族,却获得了全球22%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率远远高出了其他各个国家和民族。

据统计:从诺贝尔奖成立以来,犹太人共拿走了19%的化学奖,26%的物理奖和28%的生理和医学奖,以及43%的经济学奖。

同时,犹太人的高智商不仅体现在知识领域,像经济方面,全世界最有钱的企业家,犹太人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在《福布斯》排行榜中,前40名就有18名是犹太人。

像世界上那些名人:爱因斯坦、冯诺依曼、马克思、卡夫卡、海涅、肖邦、比尔盖茨等,这些浑身上下都充满闪耀的天才都是出自这个“天才”民族。

可见,“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这句话并非是空穴来风,而犹太人之所以通有这样的高智商,除了民族的基因之外,最关键的还是对知识和智慧的重视。

世界上最聪明的犹太人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犹太人对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视,他们会用不同的方法来激发孩子的潜能,这样对孩子的智商开发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犹太人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天才,传统的教育并非适合每一个孩子,要从孩子适合的方向去培养,也是因为不同寻常的童年教育,才培养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英雄人物”,为以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犹太人教育过程中,主要培养孩子以下几个方面

(1)尊重孩子的兴趣和选择

犹太父母认为:孩子的兴趣和爱好是天性,说明他在某个领域有着极强的天赋,父母可以在这些方面加以引导。

相比较常规的学习,孩子会更容易倾向学习和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也更容易有所领悟。

(2)培养时间观念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在犹太人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十分强调时间观念,甚至一分一秒都不会浪费。

犹太人还十分惜时,对于时间的把控会精确到几分几秒来计算,因为这样对时间有紧迫感,才会更加督促自己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琐碎的事情上。

从犹太人的教育观念上得知:拥有良好的时间观念,是成功的第一步。

(3)记忆力的训练

犹太人从孩子一岁半开始就进行记忆训练,就是为了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一岁半的孩子自然无法真正的记忆,而且是有被要求记忆的意识,等到3、4岁的时候,就开始进入正式学习阶段,逐渐锻炼思考的方式和行为。

犹太人崇尚教育“越早越好”的想法,并且会让熟读些经典的书籍,并且要求背诵。

几乎每个犹太小孩子在满13岁之前,都可以全部背诵民族经典,因此犹太民族也被称为“天才的记忆民族”。

(4)熟读经典

在全世界,犹太人的国民阅读量是世界上第一名的。

犹太人对书持有热爱且尊敬的的态度,在孩子稍微懂事的时候,母亲通过在书上滴蜂蜜,让孩子去舔的方式,来告诉孩子:书本是甜的。让孩子在刚刚接触书籍的时候,就留下美好的印象,从而一生都热爱读书。

犹太人在教育过程中,把经典读物看成最重要的教育内容,他们认为经典是经验和智商的结合,孩子们领会其中的内涵,就相当于从高智慧上起点。

写在最后:

教育孩子和养育孩子一样,都是需要精心地培养,多次的尝试,只有用对了方法,才会把孩子培养成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