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时做好这些“细节”,你怀孕后更省心

时间:2020-11-14 16:16:33来源:全能好奶爸

养育一个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从十月怀胎到一朝生娩,再到后来十几年的辛苦培育,父母们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努力。

就像怀孕前,父母也要精心准备,将危险尽量提前排除,为宝宝顺利出生做准备,以下4条就是备孕前的细节,所有打算要宝宝的夫妻都应该看一看。

注意感染

备孕时一定要注意感染,不仅要避免食用未煮熟的肉食,就连未洗净的蔬果也尽量少食用。

因为一旦怀孕,女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会有所下降,对于细菌和病毒的侵袭也更加难以抵抗,而且一旦被感染势必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造成死胎、流产等风险。

因此在备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家里和自身的卫生清洁,尤其是私处卫生护理。

孕前摄入叶酸

很多孕妈妈都知道怀孕需要补充叶酸,能有效预防胎儿畸形,促进胎儿大脑健康发育,其实早在备孕时期就已经需要摄入叶酸了。

因为只有在备孕时期和怀孕前几周,也就是胎儿的神经管正在发育为大脑的脊髓时服用叶酸才有作用,另外叶酸还能预防乳腺癌、中风等疾病,所以还在备孕时期就应该常常食用。

停止药物使用

怀孕后不能使用药物这是常识,但是你知道吗,在备孕的时候也是不能使用药物的,如果使用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书或者咨询医生,因为无论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都会给母体和胎儿带来危险,当然包括减肥药和保健品也都是禁止食用的。

备孕期间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怀孕的情况下,无论什么原因需要吃药或者到医院就诊,都需要明确告知医生自己在备孕阶段,避免误食致畸药物。

远离烟草

烟草对于孕妇危害非常大,女性吸烟会增加受孕难度,而且即便是怀孕后其流产率也高达60%。

除了女性自己不能吸烟,也要避免二手烟的吸入,因为烟草在点燃时,烟雾进入女性身体后还具有积蓄性,其中的化学物质会堆积起来影响胎儿发育,胎儿先天唇腭裂、腹裂等畸形机率会增加。

所以,打算要宝宝的夫妻俩都必须先戒烟,并避免二手烟的吸入。

打算要孩子的夫妻一定要看完这些再备孕,虽然很麻烦,不过为了生出优质宝宝,我相信任何服父母们面对任何困难都勇往直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