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此种粉末是养花宝贝,当垃圾扔掉了吗?可惜了,养花比花肥好使!

时间:2020-11-14 14:17:07来源:L小姐看娱乐

俗话说,前世养花后世一定是个大美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花,既能够增添情趣,还可以绿化环境,让生活富有生机,这种粉末是养花的宝贝,当垃圾扔掉了吗?太可惜了,养花比化肥都好使。

第一种,骨头渣

吃剩下的各种骨头,例如,猪骨头、鸡骨头、鱼骨头,含有很多的钙元素和磷元素用来养花,可使花的颜色更加鲜亮,促进花芽分化,增加开花数量。

但不能将吃剩下的骨头直接扔到花土中,容易招来小飞虫,并且滋生细菌和蛆虫,污染环境。可将这些骨头用锅煮两个小时,充分煮出油水,用工具捣碎,暴晒的阳光下,制作成骨粉,再掺入花土中,可使土壤更加肥沃,补充养分,比花肥都好使。

第二种,蛋壳粉末

蛋壳粉末,可以是鸡蛋壳、鸭蛋壳、鹌鹑蛋壳,各种蛋类的壳都是可以,因为鸡蛋壳中含有很多的钙元素和磷元素,也是可以促进花芽分化,并且增加开花数量,使花色更加鲜艳。

使用前,蛋壳中的残留物要完全去除,并且放在阳光下杀菌消毒,暴晒几天,捣碎之后掺入入土中,增加通透性和排水性,使土壤肥沃,补充养分,让花朵开户听。

而且这两种粉末,不但可以掺入土壤中作为基肥,也可以以作为追肥,不断给花卉提供养分,连买花肥的钱都省下了。

而且,很多花草都是可以使用这2种粉末的哦,例如君子兰、月季花、茉莉花、栀子花 、三角梅、杜鹃花、文竹、虎皮兰等等。

部分内容来源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