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谢娜育儿观很特别,双胞胎女儿不穿同款的背后,是妈妈的良苦用心

时间:2020-11-14 10:16:09来源:Ainee妈咪

我们都知道,双胞胎宝宝的相似度很高,对孩子不熟悉的人,一时之间是很难分辨出来谁是大宝谁是二宝的,而且他们不仅长相相似,在对待某些事情上也是默契十足。

因此,家长在养育双胞胎的时候,什么东西都习惯性地买两份,生活用品用同款不说,衣服也穿同款,站在一起就像是“照镜子”。

父母这样的做法固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两个孩子争抢,但这样做真的利于孩子成长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谢娜的育儿方式“不走寻常路”

张杰和谢娜一直以来都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他们的双胞胎女儿自然也是受到了不少关注。

从照片中我们不难发现,谢娜这位妈妈的育儿观很特别,别人都说双胞胎要穿同款衣服,但她却偏偏要反着来,经常给两个小家伙穿不同款式的衣服。

比如她给一个孩子穿了蓝色的连衣裙,就会给另外一个女儿搭配红色条纹的连衣裙,不仅颜色不一样,而且款式也截然不同。

有些网友看后忍不住调侃她说:“这样做是不是为了更好地区分女儿她?”但其实,谢娜的双胞胎女儿不穿同款的背后,其实是做妈妈的良苦用心。

双胞胎是独立的个体,值得被同样尊重

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说过:“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同样的道理,两个孩子即使在外貌上再相似,可思想上仍是不同的,他们会有独属于自己的喜好。

家长首先应该明确一点,那就是双胞胎之间虽然有联系,但也是独立且不同的个体,如果用同样思维以及教育方式来对待他们,那恐怕是对孩子的不尊重。

让孩子穿同样的衣服,看似是将孩子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没有人想成为他人的复制品或者附庸,长此以往,孩子就会陷入“我是我,他是他,为什么我们要如此类似”的怪圈,反而于成长不利。

家长在教育双胞胎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其实在生活中,很多双胞胎只是在外貌上比较相似,性格反倒是千差万别,喜欢的东西不同,“朋友圈”也完全不一样,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使用同一种教育方式来对待截然不同的孩子就不恰当了。

1)接受孩子们的不同步

有些父母为了避免两个孩子吵架,在生活中就会尽可能地保持公平,这种公平不仅在教育上公平,也要体现在物质上。但有个词叫“过犹不及”,家长的绝对公平也许并不利于孩子成长。

有的孩子成长节奏快,思维比较成熟,但有的孩子思维就比较跳脱,家长所做的不是强行让两个孩子“并行”,而是接受他们的不同步,因材施教。

2)不强迫孩子接受他们不喜欢的东西

就拿穿衣服这件事情来举例子,姐姐喜欢暖色调的衣服,妹妹喜欢冷色调的衣服,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就不要强制孩子穿同款了。

再比如,哥哥对钢琴感兴趣,但弟弟却更喜欢学跆拳道,家长此时按照孩子们的心意来就可以了。要知道,有区别不意味着父母偏心,这反而是“因材施教”的一种有效方式。

3)不比较、不贬低

孩子们在一起,最怕的就是非要分出个高低来,如果父母经常用一个孩子的优势跟另外一个孩子的劣势比较,那么即使是双胞胎,在未来的关系也不会和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