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百万图书捐赠落地河北定州市

时间:2020-11-14 20:16:10来源:扬帆计划

2020年11月12日,“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河北省定州市百所学校捐赠仪式在定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为定州市100所学校捐赠价值100万元课外图书,民建河北省委、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定州市妇女联合会、定州市教育局、定州市民政局、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站、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共同出席并组织本次捐赠活动。

参加本次仪式的有定州市委副书记赵建斌、民建河北省委员会宣传部部长、二级调研员刘俊东、河北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王焕科、民建河北省委员会宣传部干部王森、定州市妇联主席范会旗、定州市教育局局长张英奇、市委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曹二辉、市民政局组织管理科刘海龙、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程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项目专员王政、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站站长韩林璋、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理事长马军龙、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图书捐赠项目组及河北站7名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中心校校长、受捐赠学校负责人、新时代幸福家庭共建促进会、定州市爱心飞扬志愿者公益协会、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负责人及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12名工作人员、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定州论坛等媒体工作人员。

捐赠仪式上,定州市委副书记赵建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言,发言中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希望受捐赠学校可以将捐赠图书用好管好,让图书得到充分地利用,盼望孩子们怀揣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成为有用之才。

河北省妇联发展部王焕科就妇联继续加强与社会公益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扎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表示河北省妇联未来将会持续支持公益事业。

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程丹在仪式上介绍了扬帆与阿里巴巴公益宝贝项目的发展历程、本次捐赠的项目来源并对爱心商家的捐赠表达了感谢。

之后民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俊东、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程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站站长韩林璋、定州市妇联主席范会旗、定州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理事长马军龙、教育局局长张英奇共同上台,并由教育局局长张英奇同志代表受捐赠的100所学校接受捐赠牌。

随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站站长韩林璋介绍了河北站自成立以来,具体项目执行及河北受益情况,希望有更多人能够看到公益人背后的信心和力量,期待未来河北省公益事业能够继续蓬勃发展。

受捐赠代表河北省定州市彭家庄小学校长苏永军发言对爱心人士的捐赠表达了感谢,表示未来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多多参与公益事业当中,带动和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乡村教育公益领域。

民建河北省委宣传部负责人、二级调研员刘俊东发言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强与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合作,争取获得更多的项目支持,期待未来有更多爱心人士可以关注河北、走进河北。

捐赠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不管是到场的领导嘉宾、各工作人员,还是受捐学校都在共同期待孩子们的未来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希望孩子们的未来可以以书为伴,以书会友,并从中受益。

“公益宝贝”起源于2006年,是指阿里巴巴平台上带有公益相关标志的宝贝,是阿里平台公益中商家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卖家自愿把店铺里正在出售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同时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并选择公益组织或项目。商品成交后阿里平台会按照卖家设置的比例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公益组织或项目。

扬帆捐书计划自2015年起参与阿里巴巴公益宝贝项目,已累计为3,000余所项目学校捐赠1,783,472册课外图书并开展多种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图书价值,受益师生达150余万名。

编辑:王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