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橘子是养花人的宝贝,种子变盆栽,橘子皮酿花肥

时间:6581-11-15 16:05:40来源:盘娱乐

橘子是养花人的“宝贝”,种子变“盆栽”,橘子皮酿“花肥”

养花是很多人的爱好和习惯,平时给家里种一些花花草草,就能让家里的空气变得清新自然;而且在平时打理花花草草的时候,也能修身养性,打发闲暇的时间。所以对于喜欢养花的人,把养花都当做了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平时养花的时候,很多花友都在琢磨、推敲,发现一些养护技巧和经验,比如用家里的鸡蛋壳,作为养花肥料,埋到花盆中,可以为植物生长提供养;也可以把淘米水经过发酵以后拿来浇花,既是废水利用,而且淘米水中的营养物质对花卉生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天给大家分享,在平时养花的时候,尤其是在冬季,橘子对于养花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宝贝,橘子的种子可以种成小盆栽,橘子皮可以发酵成为有机肥料,浇到花盆中以后,可以为植物生长提供养分,而且还可以酸化土壤,避免土壤板结。

橘子种盆栽

在每年冬季的时候,大量的橘子上市,在食用橘子以后,可以挑出一些比较饱满的种子来播种,种出橘子小苗。其实方法非常简单,每次食用橘子以后,把一些饱满的种子取出,放在阳台阴凉处,放置15天左右。

然后把橘子种子放在20℃的温水中浸泡1天以后,准备养花用的混合土壤和陶瓷花盆,给花盆中装满土壤以后,在土壤表面撒上一层橘子种子,然后在面盖上一层2毫米厚的细沙,用清水喷洒,保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把盆栽放在温暖、采光良好的阳台,20天左右,橘子的种子就会陆续开始发芽,长成翠绿的小苗,种出的橘子盆栽长出密密麻麻的小苗,非常的好看,郁郁葱葱;而且桔子的叶片和枝干都具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养在家里可爱,而且能够改善空气环境。

橘子皮发酵养花肥

当然,对于橘子皮,是非常好的养花肥料,把橘子皮切碎以后装到塑料瓶中,加入清水,放在阳台或者室外,充分发酵1-2个月左右,制成果皮酵素水溶液,这种水溶液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酸性物质,加入清水按照1:10的比例充分稀释以后,浇到家里的绿萝、吊兰、君子兰、蟹爪兰、发财树的花盆中,既能为植物生长补充充分的营养物质,而且这种水溶液呈弱酸性,可以有效的调节土壤的ph值,防止土壤出现盐碱化、板结的现象。

所以对于养花的人而言,在冬季的时候,可以把橘子种子埋到花盆中,种出漂亮的桔橘子盆栽,而把橘子皮也可以发酵成为有机肥料,拿来浇花,能够酸化土壤,补充营养物质,让家里的花卉长得茂密旺盛;这种方法很简单,喜欢的花友们,赶紧自己去试一试吧。

觉得有用,请在下方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好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