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糖尿病友备孕可以适当吃点坚果,研究发现显著改善精子功能

时间:0165-11-16 16:05:50来源:糖尿病康复之路

我们一直鼓励糖尿病人日常可以适当多吃点坚果,对血糖控制、整体健康有益,因为坚果都是超级食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含量比较均衡。现在,最新研究还发现,坚果可以显著改善精子功能,改善DNA甲基化,对于保护遗传基因有益。因此,如果糖尿病人想要备孕,可以适当多吃点坚果,不仅对血糖控制有好处,对后代也有益。

一、坚果显著改善精子功能、改善DNA甲基化

罗维拉维吉利大学等机构联合发起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食用混合坚果(杏仁、榛子和核桃)的混合物对喜欢西式饮食(高糖高脂)的健康个体的精子DNA甲基化模式产生显著有益影响。

这项新研究是在72名健康、禁烟的年轻参与者中进行的,服用14周的混合坚果。研究发现食用坚果的组中,基线和试验结束之间36个基因组区域的甲基化差异显著,而且显著改善精子数量、生存能力、运动能力和形态。

因为糖尿病人大部分也存在不健康生活方式,精子水平比健康人偏弱,因此适合这些研究结果,可以补充坚果。

二、每天吃多少坚果合适?

因为坚果虽然健康,但是也是高热量的食物,建议每天30克左右比较合适。

三、哪些坚果比较合适?

根据既往研究,核桃是非常合适的,对血管的改善也非常不错。当然,杏仁等坚果也可以。如果需要,也可以选择坚果组合,营养更加全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