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先别急着补充营养,四件小事准备齐全,宝宝自会健康而来

时间:0171-11-16 16:05:50来源:孕育岛

医学上认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29周岁,最晚不要超过35岁;而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也在25~35周岁左右。

编辑:邱写写

时代在不断进步,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受教育水平的提高,如今晚婚晚育、优生优育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重视。

不少准妈咪坚信“起跑线”理论,坚决不打“无准备的仗”,从备孕期开始,就在琢磨怎样可以让宝宝更健康、更聪明了。

其实准妈咪不必这样紧张,备孕期还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四件小事提前准备好,宝宝自然就会健健康康地来到你身边。

备孕先别急着补充营养,四件小事准备齐全

云帆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两个人都已经年近三十,互相看对方觉得还不错,就凑在了一起。

因为结婚本身就比较晚,云帆想着尽快要个宝宝,这样自己身体恢复更快、照顾宝宝也更有精力。

为了能怀上一个先天聪明的娃,云帆从结婚后就开始狂补鱼油、鱼肉,每天摄入一大堆的脂肪,结果孩子没怀上,自己先增重了10多斤。

小两口去做孕前检查的时候,顺便咨询了一下备孕的问题,医生都被逗笑了,说:“备孕先别急着补,你现在吃的DHA,还没法提升宝宝智力,只能提升你的体重!”

“惊喜宝宝”和“爱的结晶”,到底哪个更好?

过去人们习惯了顺天而行,宝宝什么时候到来,完全看天意,并没有备孕这一说法。

如今的准爸妈们,则更倾向于提前做好准备,在身体和内心都准备好以后,再开始有计划地备孕,迎接意料之内的宝宝。那么两者孰优孰劣呢?

一般认为,科学备孕可以减少一些先天缺陷的发生率,提升怀孕的几率。

建议准妈咪们有计划地备孕,提前了解孕期知识、做好功课,但也不要盲目进补。

营养不可“乱补”,备孕的常见误区

科学备孕是为了让宝宝出生更加健康,但这并不代表孕期要可劲儿补营养,有些营养补多了,反而容易起到反效果哦。

◆ 切忌维生素补充过量

备孕期有两大维生素需要进行补充,那就是叶酸和维生素A,但这两者都不宜补充过多。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备孕期的准妈妈每日补充0.4mg的叶酸,怀孕期间的孕妈妈每日补充0.6mg的叶酸。

①叶酸对宝宝的神经管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如果补充过多,可能会增加一些其他的风险,准妈妈们在购买和食用叶酸片的时候,要注意规格。

②维生素A的补充也不宜过多,可能会增加一些异常情况的发生率,孕妈要留心,在选择复合维生素补充剂的时候,一定要咨询医生的建议。

◆ 脂肪补太多,孕妈先发胖

我们都知道DHA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重要意义,但备孕期就开始补充,实在是太早啦,一般从孕中晚期开始补充就可以了。

太早摄入过多的脂肪,反而会让赘肉都长在孕妈身上,给分娩和产后修复都会带来大麻烦。

备孕做好四件小事

开始着手备孕了吗?这四件小事提前做好,宝宝自会健康地来到你身边。

1. 年龄计划

适龄婚育,对于优生优育而言非常有必要,不论是在宝宝健康、分娩难度、产后修复等方面,35岁以下的准爸妈们都更占优势。

2. 孕前检查

除了常规的婚检、孕检等身体询问、体格检查之外,孕前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检查,就是TORCH检查,其针弓形虫、巨细胞病毒的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

弓形虫不仅可能存在于宠物粪便当中,未熟透的牛肉、海鲜等,都可能含有弓形虫,因此家里没有宠物的准妈咪,也不要忽视这项检查哦。

3. 远离烟酒

烟酒不仅是一级致癌物,还会影响准爸爸“小蝌蚪”的活性,不论是备孕期,还是准妈咪怀孕期间,都建议准爸妈二人“珍爱健康,远离烟酒”。

4. 叶酸补充

美国疾控与预防中心提出,女性在孕前1个月、怀孕后前3个月持续补充足够的叶酸,可将胎儿神经管缺陷的发生风险降低50%~70%。

备孕期别的营养不着急补,但叶酸一定要提到日程上,建议孕妈们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或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合适的叶酸片。

小岛今日话题:备孕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孕育岛,一个专业的孕产、育儿团队,多平台优质创作者,关注我,孕期营养健康、孩子成长教育,给您专业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