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于谦谈育儿趣事,“套路”儿子上幼儿园逗笑网友:我又学到了

时间:7441-11-16 16:05:50来源:别离via典典

小朋友初上幼儿园时,或多或上都出现“分离焦虑”的情况,特别是新生入园期间,宝宝在幼儿园里面哭,家长们站在幼儿园门口着急,年年都会上演一出“苦情戏”。

但也有的父母为了避免孩子入园时的焦虑情绪,早早地预热铺垫,让孩子从小就对幼儿园产生好奇,

甚至是深深的好感与向往。

比如于谦为了送儿子于思洋上幼儿园,可谓是处心积虑的“预谋已久”,待儿子于思洋回味过来,已经是入园半年后的事了。

于谦“套路”儿子于思洋上幼儿园逗笑网友

德云社的好几位明星,都由相声进军到了综艺节目,比如于谦和妻子就登上了现在比较火的《幸福三重奏》节目。

在一期节目的录制中,当于谦夫妻谈起自己家的育儿趣事时,于谦表示为了送儿子于思洋上幼儿园,只要儿子表现好,于谦便会说:“你真棒,将来肯定送你去上幼儿园!”

这一来二去,在于思洋里的心里,

幼儿园是表现好才能去的地方

,于是心之所向,加倍努力,就这样于谦轻松解决的孩子上学的难题。而谢楠听后更是表示,孩子们走过的最深的套路,原来都来自爹妈的套路。

听了于谦的描述不少网友也被逗笑了,纷纷表示:“家长的套路太深,不过,这下我又学到了!”

孩子走过最长的路,就是父母的“套路”

你以为于谦是套路深的爸爸?其实仔细回想一下,父母不都是“骗”小孩子长大的嘛。

比如小时候你吃西瓜不吐籽,父母怕你卡到,便会说西瓜籽到肚子会长出大西瓜。还有的父母为了避免孩子逗流浪猫狗而受伤,会说这只小猫挠人或是小狗咬人,吓得孩子每次见到猫狗都会躲得远远的。

更深的套路就是每年的压岁钱,我就想问问你,这么多年,都是妈妈帮你攒着。

当然了,父母的套路还是源自于对孩子的爱与鼓励,比如在上幼儿园这件事情上,一般的小朋友都会有各种畏难情绪。

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抗拒上幼儿园呢

1) 适应不了老师讲课的进度

在家“散养”惯了的孩子,到幼儿园里,老师哪怕教点儿歌,对于孩子来说,也是

新鲜的学习过程。

孩子们的接受能力不同,因此有些会因跟不上“学习”进度而出现畏难情绪。

2) 人际关系出了问题

有些胆小的孩子,平时与外人接触不多,一旦到了幼儿园,

需要重新认识老师和小朋友

,会出现陌生感和紧张感。

3) 害怕老师

老师不仅教孩子,还会在孩子

犯错误的时候予以批评

,即使不批评,老师想要“管住”孩子们,也偶尔会严厉些,因此孩子怕老师也是常有的事。

4) 幼儿园作息规律,孩子不适应

幼儿园里一日三餐,所以早上会要求孩子入园比较早,但没上幼儿园的小朋友

往往在家比较散漫和自由

,因此也需要适应的过程。

想让孩子尽早适应幼儿园生活,需要家长试试三步走

套路归套路,家长想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步:在没上幼儿园前提前适应作息

准备上幼儿园的孩子,家长们就要按照幼儿园的作息时间来

调整孩子日常作息,

早睡早起,中午适当午睡,按时按顿用餐等都很必要。

第二步:鼓励孩子交朋友,与老师正确沟通

家长们还要鼓励孩子主动认识新朋友,文明礼貌对待老师和同学。

第三步:父母与孩子进行“满勤”约定

如果孩子上幼儿园能够坚持“满勤”,家长真应该适当给予奖励作为鼓励。

【妈咪爱唠叨】:谁还没经历过父母的套路,并且我们作为父母时也一样会套路孩子。不过回头再看,这些所谓的套路里,都是父母的爱与智慧。各位宝爸宝妈,你都遇到过父母的哪些套路,并且让你延用至今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