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郭德纲不知郭麒麟参演庆余年:“漏斗式育儿”,让郭麒麟更强大

时间:4584-11-16 16:05:51来源:深度科幻

看过《庆余年》的人,都对郭麒麟有印象。那段时间,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也因为这部剧登上了几次热搜。而后来,他登上热搜的原因,竟然是郭德纲不知道他出演了这部剧。

当时,有人觉得郭德纲太不关心儿子了,也有人觉得郭德纲这种放养式教育太危险,郭麒麟很可能就学坏了。可实际上,身为爸爸,他之所以会选择这种教育方式,完全是因为他了解“漏斗式育儿”。

了解这对父子俩的人都知道,郭麒麟小的时候,那真的是没少被爸爸训斥,家里的条件和规矩多到不行,他时不时地就要犯错。在这样的环境下,郭麒麟总算是长大了。长大了之后,爸爸对他的管教反而越来越少,成年了之后,他变得更加自由了。

“漏斗式育儿”的法则

大家要是也想用这种育儿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孩子,那么就要明白它的法则:由紧到松。大部分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总是对孩子要求特别低,无论孩子做错了什么事情,他们都能原谅。因为在他们看来,孩子还什么都不懂,犯错也是不可避免的。

可这些家长并不知道,要是从小就让孩子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那么他们以后也会一样骄纵,完全不会在意家长的管教。

而有些家长不管是孩子小时候还是长大之后,总是管得非常严,一点空间都不给孩子。这样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压力,有一天绷不住的时候,家长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我们所说的“由紧到松”,指的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应该严加管教,不然一不小心他们可能就会到处惹祸。而在他们长大之后,就应该给孩子足够的空间,因为这个时候他们已经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漏斗式育儿”的内容

这种育儿方法的内容可以分为两部分:成年前和成年后。当孩子还没成年的时候,各个方面的事情他们懂得都很少,这个时候要是给他们太多的自由,指不定他们会惹出什么乱子。

在孩子不懂事的时候,家长要控制他们的自由。这个阶段,家长要做的事情,就是增加孩子的见识,让他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

等孩子成年了之后,该懂的事情他们基本上都已经懂了,无论是智力还是情商,都已经发育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家长要是再对孩子进行管教的话,只会成为孩子的束缚。

所以说,等孩子成年了以后,家长就要学会放手,把之前的那些自由都还给孩子,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地享受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一直被家长掌控。

“漏斗式育儿”的关键时期

家长要是想要让孩子听从自己的管教,那么就要把握住关键时期。因为这个管教要是来得太晚,孩子可能已经习惯了自由的生活,根本不会理会家长的话。

而所谓的关键时期,就是孩子小的时候,在他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家长就要约束他,管教他。不要觉得孩子年龄小,就让孩子随便释放自己的天性,有的时候天性把控不住,就可能会给孩子或者是别人带来伤害。

只有在小的时候,家长给孩子定下相应的规矩,孩子才能更好地成长。因为有研究表明,一个人成年之后的所有行为,都跟他童年时候受到的教育有关。

毕竟小时候孩子在家里待的时间最长,接受最多的是家长的教育。所以家长的做法直接能决定孩子以后的发展方向,能决定孩子会成为怎样的人。

相信大家都看过孟母的故事吧,有人会觉得她实在是太小心了,邻居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呢?然而事实证明,只要相处的时间长,孩子就会被身边的人所影响。

也就是说,孟母当时的做法是很有道理的,因为她懂得自己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环境,一种合适的教育方式,这样才能让孩子成为更好的人。

结语:

其实,家长们要是想用“漏斗式育儿”来教育孩子的话,除了要注意以上问题之外,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把握住那个“度”。无论是在约束孩子的时候,还是在给孩子自由的时候,家长都要做到适度。

要是超过了那个度,约束就会变成束缚,自由也可能会让孩子迷失自我。希望家长们都能改变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不要让孩子的未来毁在自己的手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