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老不爱吃饭该咋办?妈妈别忙着斥责,你还可以这样做

时间:4641-11-16 16:05:51来源:毛毛育儿智慧

让小朋友学吃饭,是让不少爸爸妈妈头疼的难题,想必不少家长也有小时候被父母追着喂饭的记忆,对待自己的宝宝,你是不是也有追着喂饭的经历?

其实,想让宝宝好好吃饭并不难,学会以下几点,帮你轻松解决“吃饭难”。

尊重宝宝吃饭方式,允许“手抓饭”

想让宝宝好好吃饭,就要从小建立一个让他吃饭的好习惯,在宝宝刚刚开始学吃饭的时候,一般会出于好奇心,会抓饭,玩饭,很多妈妈怕脏,会斥责并阻止宝宝的行为,夺走宝宝手上的东西。

其实这种行为反而扼杀了让宝宝学习自主吃饭的机会,这个时候,宝宝的肢体能力还不协调,抓饭玩饭其实是这个年龄段正常的行为,不阻止宝宝的行为,反而可以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

同时也可以锻炼宝宝自主进食的能力,这可是锻炼宝宝正常吃饭的好时候,妈妈看见宝宝吃饭抓饭可千万别阻止哦。

准备多样餐具,花样做饭

当然,想让宝宝好好吃饭,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比如给宝宝准备他喜爱的餐具,可以引起宝宝对吃饭的兴趣,这样也能可以锻炼宝宝自主进食的能力。

当然,妈妈也可以做其他宝宝喜欢的饭菜,可以用一些做饭的小模具,做出宝宝喜欢的样子,或者将蔬菜榨成汁,鲜艳的颜色也能引起宝宝对食物的兴趣,让宝宝对事物有兴趣更容易养成宝宝自主进食的好习惯。

不强喂宝宝

很多妈妈会为了让宝宝快一点长大,或者担心宝宝的营养不足,会用各种方法让宝宝多吃饭,其实并不需要这样做。老话说:“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这虽然是传统观念,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

当宝宝过饱的时候,自然是不愿意好好吃饭的,宝宝的胃还很小,如果没必要,在两餐之内不要给宝宝过多零食类的食物,让宝宝保持一定的饥饿感,更容易让宝宝学会好好吃饭。

其实,这几点做好了,想让宝宝养成自主进食的好习惯并不难,在宝宝吃饭的时候尊重他的吃饭方式,不要过多的干预,充分尊重宝宝的选择,多鼓励少斥责。

当然,给宝宝建立一个健康规律的吃饭习惯的方法有很多,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方法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