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早产儿的月龄如何计算?

时间:8994-11-16 16:05:52来源:新浪育儿

【早产儿的月龄如何计算?】

一般采用2种方法计算月龄,一种是按出生的时间来计算,例如孩子已经出生2个月了,所以出生后的月龄就是2个月。另一种计算的方法是按预产期来计算,即矫正月龄。例如,孩子还是出生2个月,早产1个月,所以2-1=1,孩子的矫正月龄应该是1个月。进行体检时,孩子应该按照矫正月龄1个月来评定发育的情况而不是按照出生的月龄2个月。

建议早产儿出院后6个月内,每个月随访一次,6个月情况稳定后可以2个月一次。如果属于高危早产儿,出院后第一年应该每个月评估一次,尤其是出院后第1~2周必须进行首次评估,评估内容有喂养方式、每天奶量、每次喂奶所需时间、哺乳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变化、排便和排尿的次数与性状、体重增长等。

——《张思莱科学育儿全典》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