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培养孩子睡整觉,美国育儿专家给出方法,只用在“吃玩睡”下功夫

时间:1792-11-16 16:05:52来源:爆炸孕妈课堂

自天使宝宝出生后,当爸妈的欣喜之余,也会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问题,如宝宝的睡眠是多数当爸妈的要面对的一大难题。

有调查数据显示,我国2岁以内婴幼儿睡眠问题发生率为65%左右,尤其是在宝宝睡整觉上真是省心的省心、崩溃的崩溃……

小西瓜妈妈说:“我家二宝两个月时基本上可以睡着觉了,晚上11点半喂完最后一次奶后早上7点醒,到6个月左右自己夜奶就不吃了,整个过程都非常省心。”欢欢妈妈说:“我家宝宝现在两个月零8天还不能睡整觉,每天都是纯母乳喂养,每次吃几分钟就能入睡,可放到床上不到半个小时后便哭闹不止,白天睡觉少而晚上每隔一个小时便会醒来一次,如此反反复复真的很累。”菜头妈妈说:“我家宝宝4个月以前晚上睡觉能睡上五六个小时,5个月的时候喂完奶就能睡,可晚上两到三个小时醒一次还没办法独立睡整觉,弄得全家人都睡不好觉日日夜夜围着宝宝转,十分崩溃。”

宝宝什么时候才能睡整觉?‍

现实生活中,虽然很多宝妈都会看些育儿方面的书籍,身边也有很多宝妈能够取经,但真当亲身经历时总能被娃搞得崩溃,无时无刻都希望宝宝能早点睡整觉,这样自己也能满足复活。

宝妈们先别着急,即使再聪明的宝宝也不是一出生就可以睡整觉得,刚出生的他们,除了吃母乳或配方奶就是睡觉,整个睡眠无规律可言,不过这种现象都是正常的成长过程。

至于什么时候能睡整觉,根据宝宝的生长特点,从6~8周也就是两个月左右多数宝宝可以睡6~8个小时,开始他们睡整觉之旅。

斯坦福卢西尔罗纳德科恩医学博士认为:在2个月内培养宝宝睡整觉的习惯,父母以后会比较省心,如果一直拖着到4个月以后极易养成不良的睡眠习惯,再让孩子睡整觉就比较困难了。

所以,更建议宝妈们在2个月之前培养宝宝睡整觉,因每个孩子情况不同,需要家长们不断地去探索和找寻规律。

如何培养宝宝睡整觉?教您用EASY模式:‍

EASY模式是由美国育儿专家蕾西·霍格提出来的实用程序育儿法,分别用E、A、A、Y,指吃、日常活动、睡觉、自己选择的作息规律,可以简单理解为“吃玩睡”。

吃:对于2个月内的宝宝,通常到8周左右就可以锻炼他们睡整觉了,夜奶次数在1~2次不要太多,白天喂奶时间可以在3.5个小时左右,吃奶时间逐渐缩短,按点吃饭养成良好的规律。

玩:培养2个月宝宝睡整觉时,在宝宝白天精神状态好时,可以让他们玩1~2个小时的时间,如玩拨浪鼓、有吊绳的毛绒玩具、不同颜色的塑料球,可以锻炼宝宝身体各项机能,脱离睡太多的情况。

睡:根据美国睡眠基金会的标准,2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概是在15~16个小时左右,晚上睡10~11个小时。因个体差异不同有的可能会多于16个小时,只要在18个小时之内就视为正常。

为了让宝宝晚上能够安睡,可以选择给宝宝唱摇篮曲、用安抚玩具、讲故事。

如果宝妈们想要彻底从宝宝睡觉难的问题中彻底解放出来,推荐你读这本宝宝自主入睡引导方案婴幼儿的睡眠密码,只需要4步就能养出“天使宝宝”。

全书更为细致地讲出了如何营造睡眠环境、建立睡眠程序、养成作息和喂养规律、让孩子自主学会入睡, 不仅能解决0~2个月宝宝的睡觉问题,2个月~3岁时也同样适用。

本书还提供了大量实用性的方法,帮助父母减少养育压力养出乖巧宝宝,小时候省心长大后更放心。

你还在“小时候陪睡,大了陪写作业,越陪越烦躁”的深坑里出不来吗?越早学习越能帮你逃脱苦海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