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天几千人打卡看“宝贝”,快来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感受“武汉城市之根”

时间:8976-11-16 16:05:52来源:武汉发布

记者15日获悉

成立仅4年的

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其展览陈列屡获殊荣

基本陈列“江汉泱泱 商邑煌煌——盘龙城遗址陈列”展览

荣获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临时展览《庞贝:瞬间与永恒》

获得2020年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六大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优胜奖

它是武汉城市之根

每天有数千人打卡

盘龙城遗址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是长江流域已知布局最清楚、遗迹最丰富的一处商代前期城址,距今有3500年历史,是商朝南土中心城邑,武汉城市之根,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遗址保护范围3.95平方公里,重点保护区1.39平方公里。

自1954年首次发现以来,已发掘超过2万平方米,遗址内涵丰富,有宫城遗址、贵族墓群和手工作坊遗址等,出土大玉戈、青铜大圆鼎、青铜钺、绿松石镶金片饰件等3000余件精美文物,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是长江、黄河同属华夏文明的实物见证。

盘龙城遗址博物院院长万琳介绍,国家文物局及国内外众多专家认为,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探索大遗址保护展示思路上有重大突破。我国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李伯谦说:“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我所见遗址公园中建设和发展最好的。”

▲点击视频,带你探访“武汉城市之根”

万琳说,5月18日,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恢复开馆。目前遗址区除每周一闭园维护外,对观众预约开放;工作日每天参观人数3000人—5000人,周末及节假日上万人;博物馆在进行安全消防验收,目前尚未开放。

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有哪些珍贵宝贝?看图带你了解↓↓↓

转发分享给朋友

下次一起去打卡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万建辉 长图:统筹|陈昌 主创|谭芳 张莉 记者|万建辉 视频:主播王超然 摄像高文举 导播寇鹏 编辑:朱佳琪 校对:彭艳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编辑 | 王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