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上海市“育儿加油站”第二场公益活动欢乐启幕

时间:9011-11-16 16:05:52来源:潇湘晨报

生活中的科学育儿该如何做?怎样才能真正融教育于生活?成为会照料、会抚爱、会陪玩、会沟通、会放手、会等待、会示范的“七会”家长,需要掌握哪些技能?11月14日,2020年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活动“育儿加油站”(市区共建)第二场活动在徐汇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举行。在本场“育儿加油站”里,育儿专家、指导教师围绕“七会”,为家长提供了全方位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等指导,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组、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徐汇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和徐汇区政府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场活动的主题为“学做‘七会’家长的生活启示”。650余户0-6岁的婴幼儿家庭走进徐汇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会场与徐汇实验幼儿园、西岸艺术中心、漕河泾街道中心托儿所、华泾托育园、斜土路街道社区育儿指导站等5个分会场,在主题论坛、亲子游戏指导、专家面对面咨询、科学育儿大讲堂与育儿工作坊等活动中尽情畅享亲子时光、学习科学育儿知识。

在徐汇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会场,教育、心理、医学专家围绕“读懂宝宝心语”“从孕期开始学做‘七会’家长”“生活中的儿童急症救助”三大主题,给出详尽的讲解。在分会场,家长们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博物文化场馆中、室内室外亲子游戏中,学习“七会”技能,一同探索“七会”家长养成法。

此外,主会场还举办了“与‘七会’好家长同行”的主题论坛,行政、专家、家长三方一起畅谈“七会”家长的内涵和技能养成,分享经验心得,向全市0-6岁家长发起了“一起来做‘七会’好家长!”的行动倡议。在此次活动上,街道社区家庭科学育儿指导站的志愿者代表还获赠了《陪伴宝宝成长的玩具包》,通过这些好用、有用的玩具、图书资源更好地陪伴和支持宝宝的发展,轻松实现在生活中、家庭里科学育儿。

半天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意犹未尽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生动有趣、 寓教于乐的育儿公益活动真是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要再多一些!”面对家长们的迫切愿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今后的科学育儿指导将在两个方面着力推进:一是强化“互联网+”科学育儿指导,使线上的“科学育儿大讲堂”“专家互动问答”等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二是下沉社区,让更多婴幼儿家庭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到优质的科学育儿指导。

“育儿加油站”自 2012 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年,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幼有善育”要求的指引下,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围绕“七会”,邀请达人家长分享经验,并组织教育、心理、医学三大领域专家与家长面对面交流,让幼儿家庭真正得到便捷、就近、专业、亲切的公益服务,为每个孩子健康明天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网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